图片说明

许晨妍因伤缺阵 江苏牛首山季后赛首战不敌上海

  南京赛区1月24日电扬子晚报记者张晨瑆报道 2017-18赛季WCBA季后赛第一轮首回合比赛今天进行,主场作战的江苏牛首山女篮在内线核心许晨妍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未能抵挡得住联赛豪强上海女篮的猛烈攻势,以71:98不敌对手,在五战三胜制的比赛中失去了“先手”。接下来两场比赛,都会在上海队主场进行。

  比赛开始,上海队彭诗晴投中第一球,江苏队开场0:4落后。江苏队的进攻号角由外援维卡吹响,她投中三分球,没过多久队长陈晓佳也命中3分,双方战成6:6。上海队连续进攻得手,而江苏女篮则连续投篮不中,比分也变成了6:14。斯图尔特篮下进攻再中两球,江苏队6:18落后于上海。金维娜篮下强打,终于为江苏女篮重新得分;李珊珊也命中了两个三分球。江苏女篮在防守端有所加强,防成了几次上海队的进攻,而替补上场的龚莉外线手感火热,连续两记三分命中,江苏女篮20:28暂时落后。首节最后时刻,上海队又打成两次进攻,第一节江苏队以20:33落后。

  江苏队外援维卡强突

  第二节,维卡和彭诗晴分别为两队投中三分球,姜佳音也为江苏队在外线建功;江苏队在一次防守成功后又由维卡篮下打中,比分变成了27:35。见状不妙,上海队请求了暂停。江苏队接下来依然在进攻中不断努力,但整体高度上的劣势还是让球队占不到便宜,分差又回到10分。陈晓佳再次命中三分球,比分34:43;但上海队在内线优势太明显,连续打成3次进攻后,分差来到了本场最大的15分,34:49。姜佳音为江苏队篮下打成一次,维卡两罚命中,接下来几个回合两队都没有命中,还是上海队斯图尔特造了犯规进行罚球打破了短暂的“得分荒”,陈晓佳回过头来又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半场结束,江苏女篮以41:51暂时落后。

  双方跳球

  第三节,上海队第一次进攻仍由内线发起,斯图尔特命中上篮;维卡不甘示弱,她后场抢断推进到前场一条龙上篮。上海队针对江苏的内线空虚稳扎稳打,比分拉开到了17分。江苏后场失误,对手抢断后直接上篮,分差来到19分。金维娜中投命中为江苏队“止血”,然而上海队没有停下他们的进攻步伐,连续上篮得分不说,外线也没有闲着,周钰妍三分命中之后,比分变成了49:71。黄靖为上海队再中三分,江苏队李珊珊也还以颜色,分差又回到20分;维卡篮下打中2+1,江苏队进一步缩小分差。三节结束,江苏女篮以59:77落后。

  江苏队孙丽带球突破

  第四节,李珊珊一上来先为江苏队投中三分球,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江苏队又陷入了得分荒,上海女篮则进攻稳定,分差再次被拉开到了20分以外,比赛大局已定。最后3分钟,双方互有攻守,江苏队姜佳音中投命中,上海队李颖韻投中三分,最终江苏女篮不敌上海女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4/n529108569.shtml report 1802 南京赛区1月24日电扬子晚报记者张晨瑆报道2017-18赛季WCBA季后赛第一轮首回合比赛今天进行,主场作战的江苏牛首山女篮在内线核心许晨妍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