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12日:费德勒战黑马 瑞士天王冲击第七次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争夺,这个比赛日重头戏将是男单第二场半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对阵韩国黑马郑泫。

  罗德拉沃尔球场

  16点30分 (2)费德勒 VS 郑泫

  瑞士天王费德勒上赛季重新找到巅峰状态,开端就是在澳网上一路杀进决赛并击败纳达尔夺冠,拿下了5年来首个大满贯冠军,此后拿下温网冠军还有两站ATP1000系列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仅次于纳达尔位居第二位。本届澳网费德勒坐镇下半区,连胜贝德内、施特鲁夫、加斯奎特、福尔索斯和伯蒂奇,晋级之路未丢一盘。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对手则是来自韩国的黑马郑泫,21岁的韩国小将上赛季曾经打进法网第三轮,本届澳网郑泫从名将云集的下半区杀出。首轮郑泫击败32号种子大兹维列夫后,第二轮战胜俄罗斯好手梅德韦杰夫、此后第三轮爆冷淘汰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第四轮中则是爆冷直落三盘击败6届澳网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郑泫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八强的韩国选手,此后击败同为黑马的杉德格伦,成为继锦织圭后第二位打进四强的亚洲男子选手。

  两名选手职业生涯此前从未交手,费德勒将冲击个人第7次澳网决赛,此前比赛瑞士天王并没有耗费太多体能,技术经验优势将是其半决赛最大的胜算。韩国黑马郑泫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进攻防守均衡且体能出色是郑泫的优势,如果能够将比赛带入僵局,逼迫费德勒进入多拍的消耗战,特别是能够将比赛拖到三盘以上,那么韩国黑马年龄所带来的体能优势,将有望帮助其完成爆冷。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5/n529199450.shtml report 694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争夺,这个比赛日重头戏将是男单第二场半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对阵韩国黑马郑泫。罗德拉沃尔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