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13日:哈勒普沃兹会师决赛 争生涯大满贯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争夺,这个比赛日的重头戏将是女单决赛,1号种子哈勒普和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将展开冠军争夺,此前两人都是两次折戟决赛,本场两人将力争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罗德拉沃尔球场

  16点30分 (1)哈勒普 VS (2)沃兹尼亚奇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凭借上赛季出色的表现,成功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锁定年终第一的位置,但哈勒普迄今还没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账,此前在2014年和2017年两次打进法网女单决赛,但先后输给莎拉波娃和奥斯塔彭科获得两次亚军。在澳网上哈勒普最佳战绩是两次打进八强,本届澳网哈勒普作为头号种子出战,连胜埃雅娃、布沙尔第三轮和戴维斯陷入长盘决胜险胜后,随后击败大阪直美和普利斯科娃,在半决赛中挽救赛点险胜2016年澳网冠军科贝尔,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决赛。

  哈勒普在决赛中对手是前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后者早在2009年就打进大满贯决赛,此后2014年美网决赛再次告负,此后沃兹尼亚奇状态一落千丈甚至一度萌生推移念头。上赛季沃兹尼亚奇状态开始回升,特别是拿下年终总决赛冠军后,重新给了沃兹尼亚奇找回巅峰状态的信心,本届澳网作为2号种子出战,连胜布扎内斯库、此后逆转费特淘汰贝尔滕斯和莱巴里科娃,八强中则是淘汰西班牙好手纳瓦罗,半决赛击败比利时黑马梅尔滕斯,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女单决赛。

  两名选手此前曾经交手6次,沃兹尼亚奇4胜2负占据优势,最近三次交手保持全胜,2017年底的年终总决赛上,当时沃兹尼亚奇小组赛曾经直落两盘击败哈勒普,而哈勒普上一次击败沃兹尼亚奇还是在2015年的迪拜赛上。

  本场决赛两名选手都将展开对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争夺,也是公开赛时代首次两位能够挽救赛点的选手进入决赛,也是继2015年澳网决赛小威和莎拉波娃之后,再一次赛会前两号种子相遇决赛。哈勒普获胜将成为罗马尼亚历史上首位拿下澳网冠军的选手,也是继1978年法网冠军卢吉奇后罗马尼亚第二位大满贯冠军。沃兹尼亚奇如果获胜,将是丹麦历史上首位大满贯冠军选手。

  同时本场决赛也将直接决定下周WTA女子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目前哈勒普位居榜首积分7715分,如果夺冠就将稳固榜首优势继续位居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目前排名第二落后哈勒普不到500分,如果夺冠就将超越哈勒普,继续2012年后时隔6年再次登顶世界第一。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6/n529317131.shtml report 1080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争夺,这个比赛日的重头戏将是女单决赛,1号种子哈勒普和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将展开冠军争夺,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