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19分钟绝杀!乌兹别克2-1胜越南 问鼎U23亚洲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的一场雪战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依靠超级替补西多罗夫,第119分钟的绝杀入球,在常规时间双方战成1-1平的情况下,加时赛2-1击败大黑马越南队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乌兹别克斯坦队自1-0小胜中国U23国家队开始豪取五连胜登顶,越南队获得亚军。卡塔尔队获得季军,卡塔尔队的阿尔莫埃兹-阿里以6球穿走金靴,越南队的阮光海5球在射手榜上列次席。

  此前在U23亚洲杯赛事中都是止步于小组赛阶段的越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本届比赛中不断制造惊喜一路闯关挺进决赛。两年前首次亮相U23亚洲杯决赛圈的越南队还是三战皆负小组垫底出局,而此次除了首战被韩国队逆转1-2落败之外,随后4场比赛表现出了极大的韧性,淘汰赛阶段更是连续点球大战淘汰了上届的第三和第四名伊拉克队、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是在首战0-1小负卡塔尔队后豪取四连胜,其中三场比赛中保持零封,而在淘汰赛阶段先是4-0大胜卫冕冠军日本队,半决赛又通过加时赛4-1击败上届亚军韩国队。这样的决赛对阵或许是外界无法预测的,但这恰好展现了足球运动的魅力。

  比赛是在极度恶劣的大雪天气下进行的,场地状况可想而知,比赛时气温为零下1度。原定执法决赛的是中国的裁判组,其中主裁判是马宁,不过临时决定由阿曼的阿尔-卡夫执法本场比赛。第8分钟,哈姆达莫夫主罚左侧角球开到门前,范春孟盯人失误,阿舒尔马托夫小禁区边缘鱼跃甩头破门助乌兹别克斯坦队1-0领先。

  第10分钟,亚赫希博耶夫中场失位后放倒武文清被黄牌警告。第14分钟,阮光海力抗奥塔霍诺夫抢点头槌攻门顶高。第19分钟,哈姆达莫夫外围射门导致裴进勇扑球脱手。第23分钟,主裁判不得不暂时吹停比赛,让工作人员将场上的各条边界线都重新清理出来。第29分钟,亚赫希博耶夫勾倒对方后又不满踢球泄愤,但主裁判阿尔卡夫手下留情只是口头警告,否则亚赫希博耶夫有被驱逐出场的可能。第32分钟,哈姆罗贝科夫的外围远射威胁不大。

  第34分钟,阮光海与亚赫希博耶夫拼抢中倒在大禁区边缘但主裁判没有判罚,乌兹别克斯坦反击时被绊倒,哈姆罗贝科夫在死球状态下推搡阮光海,结果双方发生冲突,主裁判阿尔卡夫黄牌警告了哈姆罗贝科夫。第41分钟,阮光海主罚中路25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打出电梯球,皮球绕过人墙后直接从球门左上角而入,越南队1-1追平比分。上半场比赛,越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由于雪太大,下半场比赛比原定计划推迟了近50分钟后才重新开始。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哈姆达莫夫和西迪科夫都有过极具威胁的射门,但均被裴进勇侧扑化解险情。前55分钟,双方控球比达到了悬殊的65%比35%。之后,越南队的门将裴进勇又将对方边路的一次威胁吊门双拳击出底线。第83分钟,裴进勇在扑救乌兹别克斯坦队边路传球时,皮球恰好扑在对方脚下,可惜乌林博耶夫8米处的铲射打飞,错失良机让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海达罗夫在场边气得摔雪球表达不满。第87分钟,西迪科夫的头球攻门被裴进勇直接没收。90分钟战罢,两队维持1-1平的比分只能进入加时赛争夺。

  第96分钟,加尼耶夫大禁区前沿的劲射被裴进勇托出横梁。随后两队继续换人调整。第111分钟,杜维孟和图尔苏诺夫因无球状态便相互推搡被各打五十大板分别吃到黄牌。第115分钟,替补出场的何德征接范春长的传球俯冲冲顶稍偏。第11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将西多罗夫派遣出场。第119分钟,哈姆达莫夫左侧角球开出,刚刚替补出场的西多罗夫小禁区边缘甩开贴身防守的后卫裴进勇左脚垫射破门绝杀大黑马越南队,从而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锁定了2018年U23亚洲杯冠军!(卓奥友)

  越南队:1-裴进勇;2-范春孟、11-杜维孟、4-裴进勇、21-陈庭仲、17-武文清;6-范春长、8-范德辉(58’13-何德征)、14-潘文德(109’7-阮峰鸿维)、19-阮光海;10-阮公凤(80’20-裴进用)

  乌兹别克斯坦队:1-叶尔加舍夫;2-阿舒尔马托夫、4-科米洛夫、5-奥塔霍诺夫(102’22-阿卜杜霍利科夫)、20-图尔苏诺夫;6-加涅夫、7-哈姆罗贝科夫;8-亚赫希博耶夫(45’16-纳尔祖拉耶夫)、10-西迪科夫(118’11-西多罗夫)、17-哈姆达莫夫;9-乌林博耶夫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7/n529394420.shtml report 2258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的一场雪战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依靠超级替补西多罗夫,第119分钟的绝杀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