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泫年少成名曾与纳达尔鏖战 2018澳网一战腾飞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2018年网球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21岁的韩国选手郑泫给所有球迷带来了惊喜,这位身高达到188公分的韩国新秀,一举打进了澳网男子单打的半决赛,成为了史上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四强的韩国人。翻开他的履历表,虽然郑泫参赛经历并不丰富,但是已经备受外界的关注。

  郑泫1996年5月19日出生于韩国水原,身高达到188公分的他是东亚地区罕见的身体素质强悍的男子单打选手。出生于1996年的郑铉,当初是为了治疗眼疾才练习打网球的,但他颇具天赋,很快就在橘子碗杯比赛中获得12岁及以下年龄组冠军。此外,他还夺得2013年温网男单青少年组亚军。

  2014年,18岁的郑泫转入了职业网坛。这一年他战绩不俗,赢得了2014年亚运会双打比赛的金牌,因此免除了兵役。2015年,郑泫成为继李亨泽之后,历史上第二位闯进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韩国选手,郑泫在2015赛季的排名上升了122名,取得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第51名。该赛季,郑泫在迈阿密大师赛赢得职业生涯首场巡回赛的胜利,在美网斩获了职业生涯首场大满贯比赛的胜利,在深圳首次闯进巡回赛级别赛事的1/4决赛。此外,郑泫全年还夺得了伯尔尼、萨凡纳、釜山和高雄4座挑战赛的冠军。

  2016年1月,郑泫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以3-6、2-6、4-6不敌世界第一位的德约科维奇。但是转赛季之后,郑泫发挥惊人。2017年1月2日,清奈公开赛,从资格赛一路杀出的郑泫用时超过2小时以6-3、7-5战胜了赛会的6号种子丘里奇 。5月,郑泫在慕尼黑公开赛打进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级别赛事的四强。其中在第二轮, 郑泫以6-2、6-4爆冷击败赛会头号种子孟菲尔斯,这也是郑泫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TOP16的选手。

  6月,郑泫在法网打进第三轮,刷新了自己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在第三轮的亚洲德比中,郑泫鏖战五盘,被锦织圭以7-5、6-4、6-7(4-7)、0-6、6-4的比分击败 。9月11日,他来到了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最高单打排名第44位,是亚洲球员中排名第二高的亚洲球员,仅次于排在24位的锦织圭,后者因为伤病排名有所下滑。10月,他在上海大师赛爆冷横扫西班牙名将阿古特,又在之后的巴黎大师赛中给世界第一纳达尔制造了不少的麻烦。11月,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ATP首届新生力量总决赛中,郑泫以3-4、4-3、4-2、4-2的比分击败卢布列夫,夺得职业生涯首冠 。

  2018年澳网,赛前世界排名仅58位的郑泫的郑泫带给了所有球迷惊喜,在击败了大兹维列夫之后,他在第三轮爆大冷掀翻了四号种子小兹维列夫,随后直落三盘横扫男单四大天王之一的德约科维奇,又兵不血刃轻取了同为黑马的美国选手桑德格伦。虽然最终在大比分落后于费德勒的时候因伤退赛,但是郑泫此次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9/n529430768.shtml report 1594  在2018年网球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21岁的韩国选手郑泫给所有球迷带来了惊喜,这位身高达到188公分的韩国新秀,一举打进了澳网男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