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泫因眼疾走上网球路 获费德勒盛赞渴望拿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2018年网球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21岁的韩国选手郑泫给所有球迷带来了惊喜,这位身高达到188公分的韩国新秀,一举打进了澳网男子单打的半决赛,成为了史上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四强的韩国人。翻开他的履历表,虽然郑泫参赛经历并不丰富,但是已经饱受外界的关注,他自己也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打到更高的成绩。

  郑泫走上网球道路完全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之前有报道说郑泫接触网球只是为了避免视力恶化。郑泫的裸眼视力只有0.6,还有严重散光,如果不戴眼镜,他连球都看不清楚。他就这么戴着眼镜打球,打了15年。这一说法被郑泫的母亲证实,她表示,由于幼时的郑泫患有眼疾,医生建议打网球来改善视力。郑泫的父亲是网球教练,哥哥也是半职业运动员,所以郑泫也开始打网球。

  2018年澳网,赛前世界排名仅58位的郑泫的郑泫带给了所有球迷惊喜,在击败了大兹维列夫之后,他在第三轮爆大冷掀翻了四号种子小兹维列夫,随后直落三盘横扫男单四大天王之一的德约科维奇,又兵不血刃轻取了同为黑马的美国选手桑德格伦。

  实际上早在2017赛季,郑泫就已经发挥得十分出色,6月,郑泫在法网打进第三轮,刷新了自己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在第三轮的亚洲德比中,郑泫鏖战五盘,被锦织圭以7-5、6-4、6-7(4-7)、0-6、6-4的比分击败 。9月11日,他来到了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最高单打排名第44位,是亚洲球员中排名第二高的亚洲球员,仅次于排在24位的锦织圭,后者因为伤病排名有所下滑。10月,他在上海大师赛爆冷横扫西班牙名将阿古特,又在之后的巴黎大师赛中给世界第一纳达尔制造了不少的麻烦。11月,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ATP首届新生力量总决赛中,郑泫以3-4、4-3、4-2、4-2的比分击败卢布列夫,夺得职业生涯首冠。

  虽然目前已经贵为亚洲二哥,但是郑泫显得十分低调,与其他年轻人不同,21岁的郑泫平时并不怎么用社交媒体,生性低调的他还有更高的目标:“像锦织圭他闯入到世界前十,我非常希望能追随他的脚步,打到更高的排名。”

  就连费德勒也在赛前夸赞了这位黑马:“他在和诺瓦克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不可思议,在墨尔本击败诺瓦克是这项运动中最难的事情之一,我知道诺瓦克状态不在最佳,但是郑泫从头到尾的表现都无懈可击,他显得非常冷静和谦逊。我想这将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我可要好好研究一下该如何对付他。”

  在击败桑德格伦之后,郑泫就曾经豪言自己“会拿金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级比赛,我试着保持专注,享受比赛,这是今天的关键。非常感谢场内给予我支持的韩国球迷们,也感谢身处韩国也一直为我应援的队员、朋友和球迷们,比赛还没有结束,希望大家可以一直支持我,我会拿金牌的,谢谢大家。”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9/n529431013.shtml report 1483 在2018年网球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21岁的韩国选手郑泫给所有球迷带来了惊喜,这位身高达到188公分的韩国新秀,一举打进了澳网男子单打的半决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