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泫澳网赛场天赋尽显 身体出众被赞下一个小德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男子网球开年大戏澳大利亚公开赛落下帷幕,在男子赛场上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费德勒、纳达尔等名将,而是来自韩国的21岁天才选手郑泫,创纪录的杀进四强堪称本届赛事最大黑马。而郑泫在本届澳网所展现出来的天赋令人刮目相看,甚至已经被专业人士赞为“下一个小德”。

  郑泫本届澳网爆发并非平地惊雷,在上赛季郑泫就已经开始在赛场取得出色的战绩,2017法网上就曾经首轮击败27号种子奎里,次轮淘汰曾经亚洲第一人伊斯托明,尽管第三轮出局但和锦织圭进行了五盘大战。

  本届澳网郑泫首轮就遭遇德国名将大兹维列夫,首站郑泫天赋尽显首盘连续破发6-2拿下,第二盘更是早早取得4-1的领先优势,最终大兹维列夫无法坚持比赛退赛,郑泫轻松晋级。郑泫第二轮对手是梅德韦杰夫,比赛中郑泫一发得分率达到85%制胜分38-22领先,非受迫失误19-39低于对手20个,破发环节逼出12个破发点6次兑现,数据发面的碾压优势体现在比分上,首盘抢七获胜后,随后两盘仅丢两局,最终3-0横扫晋级。

  郑泫开始震惊澳网赛场是从第三轮开始,这轮对手是被称为新一代天王的小兹维列夫也是本届赛会4号种子。两名选手技术风格接近,都是防守稳健底线出众的选手,比赛也是打满五盘。然而郑泫还是在数据上占据较大优势,除了ACES球落后较多外,一发成功率得分率均超越对手,制胜分上郑泫低于对手14个,但非受迫失误郑泫比对手少16个,此外28个网前得分显示了除了底线跑动外网前技术同样出色。而在决胜盘的心理素质上郑泫也是更胜一筹,本场比赛的表现郑泫各方面碾压小兹维列夫,显示了具备成为超级巨星的潜质。

  经过前三轮的牛刀小试后,郑泫在第四轮真正的震惊了世界,因为在这轮中爆冷完胜的方式淘汰6届澳网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比赛中郑泫发球环节和对手不相上下但双误更少,制胜分郑泫47-34领先,非受迫失误37-57低于对手20个,破发环节10个机会完成6次破发,而小德则是19个破发点5次破发,小德尽管网前得分更多,但底线得分上郑泫则是超过对手。

  本场比赛一大看点就是两人多次作出滑步,小德招牌的硬地滑步被郑泫学得惟妙惟肖,甚至央视解说将其赞为硬地滑步仅次于小德之人。而其技术风格也和小德有太多相似之处,同样的韧劲十足同样的技术全面,但郑泫的身体素质更加出色,力量更加足本场胜利后被赞有望成为下一个德约科维奇。

  郑泫澳网打进八强已经成为了韩国大满贯战绩最佳选手,此后面对同为黑马的杉德格伦,郑泫显示了自己能够取得如此战绩并非偶然,整场比赛完全压制对手,直落三盘几乎没有给对手拿下比赛的机会。技术统计中郑泫非受迫失误依旧低于对手,制胜分低于对手但发球环节占据优势,此外郑泫完成了21次网前得分13个底线得分,得分率均领先对手,郑泫再一次通过全面性碾压了对手,成为了继锦织圭后第二位打进大满贯四强的亚洲选手。

  郑泫半决赛挑战卫冕冠军费德勒,也是韩国天才本届澳网最后的演出,赛前费德勒谈到这场比赛曾经表示,非常期待和郑泫的对决,听说郑泫和小德一样是韧劲十足的选手,体能和力量都非常出色。从费德勒的言论可以看出对阵郑泫表现的肯定,然而面对如今处于技术巅峰的费德勒,郑泫这场备受期待的半决赛,仅仅进行了两局的抵抗就被彻底碾压,最终在第二盘大比分落后下因为脚步不适而退赛。

  尽管最后这场半决赛结束方式并不完美,或许郑泫和费德勒来场五盘大战再出局更加符合其本届澳网的表现。然而通过整届赛事的表现来看,年仅21岁的郑泫所展现的天赋令人震惊,技术风格甚至成熟度都和其偶像德约科维奇非常相像。此外郑泫21岁的年龄,以及出色的身高和身体素质,郑泫被认为其职业生涯成就能够超越锦织圭,假以时日能够真正跻身世界最顶尖选手阵营。(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9/n529431169.shtml report 1890 2018年男子网球开年大戏澳大利亚公开赛落下帷幕,在男子赛场上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费德勒、纳达尔等名将,而是来自韩国的21岁天才选手郑泫,创纪录的杀进四强堪称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