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泫大满贯表现震惊网坛 中国网球仍需继续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结束的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中,来自韩国21岁小将郑泫令人震惊,连续淘汰种子选手创纪录的打进四强。郑泫成为继锦织圭后又一位在大满贯上取得佳绩的亚洲男子网球选手,而曾经作为亚洲网球领军人的中国网球,在男子项目上迟迟没能取得突破,而如今也有许多天赋出色的选手,仍然需要继续努力才能在大满贯上有所作为。

  李娜两次大满贯冠军,正式让亚洲网球在在世界网球版图中占据一席之地,随着李娜的崛起中国女子网球多人在大满贯创造佳绩,郑洁彭帅先后杀进半决赛。但中国男子网球则始终没有迎来突破,男子网坛依旧是欧洲选手把持天下,2012年锦织圭打进八强创造亚洲选手最佳战绩,此后2014年美网锦织圭又打进决赛,随后一举奠定了顶尖选手的位置。

  在锦织圭之后,亚洲男子网球选手迟迟没有取得突破,中国也不乏多位选手曾经征战大满贯,但无论是长期占据中国男子一个的张择,或者是屡屡有精彩表现的吴迪,始终没能在大满贯上有所突破,除了锦织圭之外亚洲几乎没有男子网球选手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叫响名气。

  而在2018澳网之后这样的局面看到了改变的希望,21岁的韩国天才选手郑泫在这届澳网上迎来了爆发,连胜大小兹维列夫,此后更是爆冷击败6届冠军小德,以打进四强的成绩成为澳网最大的黑马,并且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度和身体素质,展露了成为巨星的潜质。郑泫的崛起也宣告了亚洲男子选手能够在网球取得一席之地,并不一定要是锦织圭那种小快灵的打法,力量身体出众底线打法也成为和世界顶尖选手抗衡。

  郑泫成功也使得我们不得不再度关注中国的男子网球,看如今的中国男子网球世界排名,排名第194位的张择依旧是中国男子排名最高的选手,但27岁的张择目前依旧在追寻大满贯的首场胜利。排在张择之后的则是吴迪,后者曾经被看成是能够取得一定成绩的天才,但最近多个赛季都没有明显的进步,也在追求生涯大满贯的首场胜利。尽管张择吴迪不再年轻,但中国网球历来有老将出彩的传统,此前有李娜最近的有张帅,只要继续坚持就仍有希望取得突破。

  除了两位老面孔之外,中国男子网球目前也不乏天才型选手,排在第三位的吴易昺被看成中国男子网球未来的希望。年仅18岁的吴易昺身高达到1米83并且力量十分出色,在青少年级别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潜能,2017年拿下美网青少年组单打和双打两个冠军,不仅具有单打的出色实力,双打所要求的网前技术同样出众。2018年吴易昺将更多的出战成年比赛,通过几个赛季锤炼后,吴易昺有望成为中国男子网球冲击世界顶尖的领军人。

  除了吴易昺之外,21岁的张之臻同样潜力出众,身高达到1米91的张之臻力量出众并且移动能力不俗,2015年在ATP深圳站首次获得参赛资格,此后世界排名从千名以外提升至第400多名,目前张之臻还没有大满贯参赛经历,2018年将通过更多比赛来提升自己,期待早日进入大满贯赛场以迎来更大的提升。21岁的孙发京同样也有着不错的潜能,2014年就曾经获得过澳网外卡赛中获得青少年组的冠军,近年来上升势头有所放缓,好在还足够年轻仍有希望职业生涯取得长足的进步。此外中国还有多名年轻选手但排名都在一千名以外,未来还需要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9/n529431292.shtml report 1657 在刚刚结束的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中,来自韩国21岁小将郑泫令人震惊,连续淘汰种子选手创纪录的打进四强。郑泫成为继锦织圭后又一位在大满贯上取得佳绩的亚洲男子网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