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卢琳卫冕广东足球先生 称要实现"先生"帽子戏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月29日,2018“广汽本田”中国足球名人论坛暨广东足球年度颁奖礼在广州总统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足坛各届元老、名宿、教练员、球员、媒体代表、企业代表近500人参与该项盛事。

  专家建言,“突破”青训人才匮乏困局

  本届论坛由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广州日报体育新闻中心、广州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广东传媒之星足球俱乐部以及广州足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为冠名单位。

  中国足坛和教育界的大批专家将出席本届论坛,其中包括:中国足球名宿戚务生、李应发、朱广沪、杨礼敏、迟尚斌、马元安、刘庆泉、李晓光、韩重德、赵书田等人。

  论坛以“突破——寻找中国足球的人才之路”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形式进行。吉林大学体育学校教授裴海泓、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朱煦、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汪源均在论坛上分享了足球教育经验。

  资深教练戚务生、朱广沪、陈熙荣则和广州日报资深体育记者陈伟胜共同“把脉”了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困局。前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晓光则对目前整个中国足球新的人才培训体系搭建进行了总结。

  在刚结束的U23亚锦赛赛,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的成功引发了国内关于青训之路的大讨论,本次论坛的举行无疑喊出了中国足球青训改革的“最强音”。

  足球小姐空缺,卢琳卫冕足球先生

  论坛结束后,“2017广东足球年度颁奖礼”随之上演,在颁发了包括:终身成就奖、媒体名人堂、优秀拥趸奖、足球文化贡献奖、“海印股份”优秀基层青训团队、优秀基层足协奖、活跃社会足球组织奖、活跃民间足球赛事、最佳本土教练、最佳本土裁判等10个奖项之后,广东足球先生奖项亦得到揭晓,经过网络票选加专家评审,广州富力老将卢琳再度当选。但本土最佳女足队员这一奖项则由于女足人才断层而空缺,成为了当晚颁奖典礼的唯一遗憾。

  卢琳则在与陈志钊、杨智、黄政宇、梁学铭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再度荣膺“广东足球先生”称号。

  即将迎来33岁生日的卢琳上赛季为富力出场33次,贡献1球3助攻,而在刚结束的第40届省港杯上,广东队虽然无缘夺冠,但经过一二回合的对比,老将卢琳依然是当仁不让的关键核心。

  由于随队在澳大利亚冬训,卢琳并没有亲自出席领奖,不过卢琳也表达了希望上演获奖“帽子戏法”的愿望:“非常高兴能再次获得广东足球先生称号,遗憾未能出席领奖,希望明年上演帽子戏法,并可以亲自出席吧!”至于为什么能保持如此良好状态,卢琳半开玩笑的说:“可能是U23政策的激励吧,要跟年轻10岁的后辈竞争,我也必须保持状态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30/n529623029.shtml report 1927 1月29日,2018“广汽本田”中国足球名人论坛暨广东足球年度颁奖礼在广州总统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足坛各届元老、名宿、教练员、球员、媒体代表、企业代表近500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