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获复星、黑蝶投资 “强棒”助中国棒球运动发展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1月29日电(记者朱翃)1月29日,前中国棒球国家队队长孙岭峰创立的强棒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强棒”)在沪宣布获得复星集团和黑蝶资本的注资,三方未来将在弘扬和推广棒球文化、培养棒球人才以及促进中国棒球产业发展等方面紧密合作。

  孙岭峰从国家队退役后一直致力于推广和普及棒球运动与文化。2017年,他创立了强棒,公司主要业务涵盖青少年培训、校本课程、棒球打击馆、棒球学校等。继2017年2月获得融资后,强棒一年之后又获得了融资。

  孙岭峰表示,在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下,强棒将全力打造棒球培训、赛事IP、场馆运营等全链条棒球生态体系,多维度助力中国棒球产业的发展。“从小学开始接触棒球至今,我以运动员、教练、推广者和运营者等不同身份参与和见证了中国棒球的发展。”孙岭峰说,“作为一名棒球人,我梦想着让棒球运动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发展、兴盛起来。”

  据了解,强棒目前拥有20多人的国手级教练团队,并且已经在一些学校开课,还在北京开设有6个周末培训营。棒球虽然不是中国传统的优势运动项目,但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学生群体中拥有大量的爱好者和参与者。

  除了在棒球产业方面的合作,由孙岭峰发起的“棒球天使救助计划”也到了复星基金会的支持,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进一步推动“棒球天使救助计划”。这一开始于2016年的救助计划,主要针对贫困家庭7至9岁的孩子开展。目前,位于北京的首个爱心棒球基地已接收受助儿童21人。随着复星基金会的助力,该救助计划将在今年扩大受助规模至50人。

  孙岭峰表示,强棒将以棒球运动为切入点,不仅让参与其中的人感受荣誉和幸福,同时还会跟美国、日本等世界棒球强国互动对接,促进中国棒球运动的强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31/n529707710.shtml report 1133  新华社上海1月29日电(记者朱翃)1月29日,前中国棒球国家队队长孙岭峰创立的强棒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强棒”)在沪宣布获得复星集团和黑蝶资本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