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观察:引援转会价格 球队低姿态下的“小狡猾”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恒大在关于古德利的转会公告这样说道,“俱乐部考虑到球队目前情况,遵守中国足协相关引援规则……”,古德利的转会价格,约在550万至600万欧左右,这个价格不需要去交纳调节费。

  但塞尔维亚媒体,不止一次公布了古德利的身价约在一千万欧左右,从消息来源上看,塞媒得到了经济人甚至是古德利自己亲友的说法,但事实情况是,古德利的身价,已经不算太重要,最重要是恒大的态度。

  恒大的态度,是对足协制订的标准、甚至是制定标准后的意图,无条件的遵守,以恒大的财大气粗,完全可以买下比利时的纳因格兰,不论是从位置还是风格上看,纳因格兰都与保利尼奥有太多的相似之处。

  纳因格兰的东家罗马,一度为他开出5000万欧的转会费,这个转会费必须交纳调节费,更重要的是,这会是2017冬季转会市场的大新闻,足以挑战足协试图扼制转会市场泡沫的态度。

  但恒大放弃了纳因格兰,选择了古德利,从官方公布的身价上来看,两者相差近九倍,即使按照塞媒公布的价格来看,两者之间的身价仍差到五倍。恒大最终选择遵守足协的要求,绝对尊重足协的态度和意愿,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并不会深追古德利转会费中的其他内容。

  转会市场放在这里,一名前阿贾克斯和塞尔维亚国脚的身价放在那里,毕竟很多事情,无法按照即定的数字划线,但只要态度是诚恳的,并且让所有人看到这种态度,细节是可以被原谅的。

  何况,要规避调节费红线的方法很多,球员互换就可以抵消其中多出的转会费。

  北京中赫国安也第一次摆出了对足协的柔顺态度,此前,这支球队因为其背景属性,不止一次站起来挑战足协的权威,在2004年甚至一度准备另立联赛,但这一次,北京国安高层对调节费的态度是,“绝对支持”。

  除了绝对支持,国安管理层还表示,调节费挤掉天价外援水分,对于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健康成长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国安的态度是明确的,无条件服从足协的要求。

  巴坎布与奥巴梅扬相比,显然不在一个档次,身价方面,国安给出的说法是“自由转会”,不需要去思考其中的内容,至少北京国安与恒大一样,遵守并尊重了中国足协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也不会对巴坎布的转会进行详细调查,毕竟,合理的避规是可以允许的。

  合理的避规是有条件的:不去吹高转会市场上的价格,买来一名身价数千万欧的球星,转会费明显比其原有身价高出一倍;尽量选购600万欧元左右的球员,不购买1000万欧以上的球员,虽然可能略超调节费制度红线,但只要态度是好的,起到的榜样作用是正面的,可以容忍适度的水分,水分也可以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进行规避。

  比如球员互换,又比如以“自由身”来购入球员。

  以马斯切拉诺为例,《世界体育报》一直坚称他的身价并非550万欧,而是1000万欧,其中450万欧的签字费。但不论是巴萨方面还是华夏方面提供的合同价格,都是550万欧,足协也不会深究,因为华夏尊重并遵守足协的规定,尽量避免购买高价球员。

  尊重并且遵守足协在转会调节费上的态度和规则,是第一条,不参予炒作买卖数千万欧元身价的球员,是第二条。在符合这两条要求的情况下,小狡猾是可以使用的,而且也无可厚非,毕竟我们中国人,是地球上最懂得通容和灵活使用制度的一群人。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2/n529847540.shtml report 1834 广州恒大在关于古德利的转会公告这样说道,“俱乐部考虑到球队目前情况,遵守中国足协相关引援规则……”,古德利的转会价格,约在550万至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