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调节费下引援方向:6点总结 核心球星被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从2017年冬季转会市场的风向来看,大牌球星几乎绝迹,以往最实用的巴西大牌球员,也几乎绝迹。最重要的原因是,本年度是世界杯年,中超的竞争力太弱,很多球星不愿来中超。如果这些世界级的球星到来,就必须是5000万欧以上的身价,就是摆明挑战足协的转会调节费制度,所以大家都扼制了欲望。

  从转会传闻来看,不论恒大还是国安,包括其他争冠球队,也都曾看中过一系列球星。其特点如下,为五大联赛的球星级球员,不仅是球队主力,而且是球队核心,年龄为28岁至31岁之间;当传闻归为现实时,从球星变为非球星级的普通球员,年龄则为28岁至35岁之间,有些是球队替补,有些还在中超效力。

  毫无疑问,俱乐部选择外援的标准一降再降,从核心级球星,降到非主力的替补球员,甚至降到了中超球队的外援。

  以华夏幸福的喀麦隆人姆比亚为例,因为华夏的外援人数超标,他将转会离开华夏,从目前来看,尽管受到了包括土超在内的欧洲球队的吸引,但姆比亚最有可能留下的地方,仍是中超。

  从这个角度来看,2017冬季转会市场的风向有如下特点。

  其一,欧洲五大联赛的核心球星,不再被考虑,因为其身价高昂,动不动五六千万欧元的身价,如果再加上调节费的话,基本上要在一亿欧元以上,一是花费巨大,二是没有俱乐部愿意充当出头鸟。

  其二,五大联赛中,争冠球队及有可能冲击欧战球队的主力球员,几乎也不再被考虑。原因同样是价格昂贵,但个别位置的球员,会被中超球队考虑,即前锋和后腰,在这两个位置上,外援能够带给球队质的变化。从北京国安对巴坎布的选择,就可见一斑。

  其三,德意西法二级联赛中的球员,以及非五大联赛的欧洲联赛球员,也开始被考虑,这些球员的身价约在600万至1500万欧元之间,位置特点包括但不限于前锋和后腰,尽管在2017冬季转会市场上,这种类型的名字不多,但在未来,他们将越来越多的被考虑。这些球员将会变得更加年轻,年龄下限是25岁,上限则是35岁。

  其四,中超中甲内的外援流动,将更加频繁。2017冬季转会将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其五,亚洲级的外援,则会更多的涌入中超,中亚以及韩国的外援,同样会更多的出现在中超里,他们的位置,主要是后卫以及后腰。

  其六,在J联赛和K联赛效力过的外援,也会被考虑,他们的身价相对较低,位置主要集中在后卫,后腰以及前锋。这些球员来自东欧、北欧、非洲以及南美洲,个人特点突出,比如冲极力极强的高中锋,奔跑能力极强的后腰。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2/n529848189.shtml report 1504 从2017年冬季转会市场的风向来看,大牌球星几乎绝迹,以往最实用的巴西大牌球员,也几乎绝迹。最重要的原因是,本年度是世界杯年,中超的竞争力太弱,很多球星不愿来中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