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甄子丹能打败李小龙?专家:他连周星驰都打不过

拳击时空网 阅读(0) 评论()

  近日,关于李小龙的实战能力高低成为公众茶余饭后热议的谈资,其中一部分人觉得李小龙的街斗能力远远超出同时代的格斗手,包括拳王阿里都不是李小龙的对手;另一部分人认为李小龙的实力被严重神话了,有很多人都能打败他,而持有这种观点的人就包括号称“宇宙最强”的甄子丹。

  

  

  

  

  

  

  甄子丹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大家都知道他的功夫好,但他不是天下第一,有很多人可以打得过他。其实李小龙的故事是很难看的,而且李小龙演技也不怎么好。”虽然甄子丹的话听起来过于刺耳,却得到了一些网友的支持:“甄子丹说的绝对是实话!李小龙的贡献在开启功夫片的先河及武术的理论,而不是他实战功夫有多高”。

  

  

  

  

  不过,虽然甄子丹对李小龙的评价头头是道,但外界对甄子丹的实战能力同样提出了质疑,早前网上有一则传闻,香港的著名武术导演元彬在酒桌上称:“如果真论功夫,甄子丹其实连周星驰都打不过。”这句话一出,立即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值得一提的是,周星驰一直将李小龙视为自己的毕生偶像,从小就痴迷于中国功夫,还拜师叶问的高徒、李小龙的师兄黄淳梁,在此后很多部影视作品中都有模仿李小龙的痕迹。虽然周星驰与甄子丹从未真正交手过,但从周星驰一招一式来看,元彬的那句话也有一定道理。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2/n529982251.shtml report 2808 近日,关于李小龙的实战能力高低成为公众茶余饭后热议的谈资,其中一部分人觉得李小龙的街斗能力远远超出同时代的格斗手,包括拳王阿里都不是李小龙的对手;另一部分人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