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加西耶夫KO进决赛,将与尤西克争千万大奖

2月3日,WBSS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在俄罗斯索契进行一场次重量级的半决赛争夺,俄罗斯名将穆拉特·加西耶夫(Murat Gassiev)与古巴悍将尤尼尔·多特克斯(Yunier Dorticos)展开了一场12回合的较量。本场比赛同时也是IBF世界拳王次重量级头衔战、WBA超级世界拳王次重量级头衔战,两条双料世界拳王金腰带之战。最终主场作战的加西耶夫在现场16000名观众的助威呐喊声中,第12回合252KO对手获胜,在摘得两条金腰带的同时,获得了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次重量级决赛资格。

  

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是由体育娱乐巨头Highlight Event & Entertainment、国际媒体集团现代时代集团和著名拳击公司Team Sauerland共同组建的Comosa AG公司与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家人合作,并联合WBAWBCIBFWBO世界四大拳击组织共同打造每年一届的世界顶级职业拳击赛事。比赛最终获胜者将获得5000万美元奖金和拳击界最高奖赏——穆罕默德·阿里奖杯。

  

  比赛设有两个重量级共16名拳手,由Comosa AG通过选秀从全球顶级选手中产生。每个重量级的8名拳手展开淘汰赛,捉对厮杀决出4强,经半决赛后的两名胜者向冠军发起冲击。首个赛季的重量级和各级别选手名单将在6月电视直播的开幕晚会上公布。每级别排名前4的选手在晚会中挑选其淘汰赛对手,淘汰赛将于9月和10月举行,四场半决赛将于20181月和2月举行,两个级别的总决赛将于20185月举行。

  

比赛在当地时间深夜凌晨1点开始,在结束了前面6场比赛之后,最后压轴登场的加西耶夫和多特克斯吸引了全场最高分贝的惊叫声,特别是俄罗斯选手加西耶夫,他的出场更是掀起了现场的一大高潮。比赛开始后,前四回合,加西耶夫和多特克斯近乎平局,之后加西耶夫出拳开始更为精准有力量,占据场上的主动;在前11个回合结束之后,加西耶夫已经取得了领先,原本以为本场比赛是会打满12回合结束,但谁也没想到最后一回合加西耶夫会给所有人带来了惊喜。

  

第12回合,加西耶夫左手重拳击中多特克斯,后者应声倒地,在裁判读秒的过程中,顽强的古巴人站了起来继续战斗,但之后加西耶夫更加凶狠的重拳如雨点般砸向多特克斯,破使他又一次倒地,尽管又在读秒结束前站了起来,但多特克斯已经神情恍惚,身体微颤,加西耶夫不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直接将他打出拳台外,裁判终止比赛,判定加西耶夫KO获胜,最终比赛时间定格在252秒。

  

  

  

随着加西耶夫取胜,他收获了两个组织的世界拳王金腰带头衔,同时也晋级了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的决赛。而在早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乌克兰拳手WBO以及WBC双料世界拳王金腰带拥有者亚历山大·尤西克(Alexander Usik)取胜进入决赛,两人的终极决战将于511日在沙特阿拉伯打响。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尤西克也来到了现场,见证了加西耶夫的KO晋级之战。

—END—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拳击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4/n530122998.shtml report 4476 2月3日,WBSS世界拳击超级系列赛在俄罗斯索契进行一场次重量级的半决赛争夺,俄罗斯名将穆拉特·加西耶夫(MuratGassiev)与古巴悍将尤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