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产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发展报告发布

中视体育 冰球 阅读(0) 评论()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发展报告发布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发展报告(2015-2017)。自2014年以来,教育部坚持党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国家中长期足球发展规划(2016—2020年)》,把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纳入教育综合改革规划、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2、坚持普及为要,优化发展布局;3、加大资金投入,夯实场地、师资基础;4、打牢教学根基,完善课余训练、竞赛体系;5、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互鉴,学习有益经验;6、切实先行先试,培育推广有益经验和模式;7、浓郁足球文化,强化学理支撑;8、凝练工作经验,把握发展规律。

  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即将开馆

  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2018年2月8日,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将在韩国江陵市正式开馆。这是“中国之家”继温哥华、新加坡、伦敦、索契、南京、里约热内卢等重要奥运赛事举办地后,首次将中国奥运文化带到近邻韩国。

  本届平昌“中国之家”共有四层,是历届“中国之家”中运营面积之最,并首次将大门向全球公众敞开。2018年2月7日起,公众可通过网络预约申请参观平昌“中国之家”。

  除公众参观区外,本届平昌“中国之家”还特别设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展区,将采用多种形式,生动立体地展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进展,让世界感受到北京冬奥会的速度与激情。

  此外,本届平昌“中国之家”运营期间正值中国农历春节,“中国之家”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让身在韩国的奥运健儿和同胞也能回“家”过大年。

  公众参访预约网址:https://www.olympic.cn/marketing

  在线预约时间:2018年2月7日- 2月20日(除2月16日)

  "奥林匹克休战墙"在平昌奥运村揭幕

  2月5日,据新华社报道,“奥林匹克休战墙”在平昌冬奥会的两个运动员村揭幕,分别位于平昌和江陵的两处奥运村内。

  据悉,休战墙墙高约3米、宽约7米,其主题为“搭建桥梁”,反映国际奥委会和平昌冬奥组委期盼和平、团结的愿望。国际奥委会和平昌冬奥组委希望奥运村中的运动员和官员都能够在休战墙上签名或留下期盼和平的美好愿望。之后两面休战墙还将分别被送往平昌奥林匹克广场和江陵奥林匹克公园向观赛观众进行展示。

  朝韩女子冰球联队首亮相

  据韩国《民族日报》5日报道,作为冬奥历上的首支女子冰球联队——朝韩联队组队后的首场演练也引爆全场。2月4日晚,朝韩女子冰球联队与瑞典队在仁川仙鹤国际滑冰场举行了热身赛,观众席上座无虚席,连一二层过道上也站满了人,3000多名观众的热烈加油声让全场气氛沸腾。报道称,主教练萨拉·穆雷带领的朝韩联队身着背景是朝鲜半岛旗、上面印有英文字母“KOREA”的队服入场,比赛开始前演奏国歌时全场响起了《阿里郎》的旋律。

sports.sohu.com true 中视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6/n530256653.shtml report 2186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发展报告发布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发展报告(2015-2017)。自2014年以来,教育部坚持党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