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四强争霸成全明星,各种国手大PK你期待吗?

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还没有开战,四强球队上海、天津、辽宁和江苏就提前上演了一场转会大战。未能晋级球队的国手,成为了临时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袁心玥、刘晓彤、刘晏含、曾春雷这样的国手很快被抢。可以说,排超半决赛不再是上海江苏天津辽宁的四队争夺,而是中国女排国手的内部对决。

袁心玥李静加盟江苏,卫冕冠军补强短板

卫冕冠军惊险杀入四强,面对强大的上海女排,江苏女排引入了国手袁心玥和李静。这样的阵容,堪称小国家队!

在主攻方面,张常宁搭档李静,这配置可以说冠绝四强。张常宁是两届联赛MVP,国家队朱婷外第二号主攻,李静则是国内最强火炮。在副攻方面,袁心玥是现役中国女排的王牌副攻,各项数据都高居前列,而王辰玥也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年轻副攻,实力出众;接应和二传均为国手,分别是龚翔宇和刁琳宇。除了这些主力国手,包括唐宁雅、吴晗、臧倩倩等人都是国家队重点关注的新人。有人戏称,郎平不用看国家队训练,直接来看江苏女排的比赛就可以知道弟子们的状态。

如此强势的阵容,也让江苏卫冕的信心大增。现在上海女排一定也在懊恼,为何当初放虎归山,没能阻止江苏女排杀入四强!

曾春蕾杨舟加盟上海,伦敦周期国手重聚

作为今年联赛表现最好的上海女排,也没有闲着。她们将北汽的曾春蕾和浙江的杨舟收入麾下。如今上海女排将马蕴雯、张磊、曾春蕾、杨舟、米杨五大伦敦周期的国手组合在一起,“重组”了伦敦周期的小国家队。除此之外,还有韩国一姐金软景,她是伦敦奥运会的MVP得主。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是张磊,替补接应是曾春蕾,如今张磊与曾春蕾重聚,让上海女排在接应位置的实力冠绝国内。值得一提的是,曾春蕾在八强战率领北汽女排双杀江苏,在与后辈龚翔宇的对决中也是占尽优势。此番她加盟上海再战江苏,有望继续上演好戏。在副攻方面,马蕴雯将与杨舟搭档,马蕴雯是伦敦奥运周期女排的主力副攻,而杨舟则是女排夺得2011年世界杯季军的成员,两人重组了伦敦周期中国女排的副攻线。在二传位置,上海女排主力米杨在伦敦周期一直是魏秋月的替补。

上海女排与江苏女排半决赛的较量,简直就是伦敦周期国家队和现役国手的PK,值得期待。

刘晓彤转会天津女排,助力李盈莹争MVP

天津女排抢到了一名主攻,女排国手、效力于北汽女排的刘晓彤。这样一来,刘晓彤将联手本赛季横空出世的李盈莹,冲击联赛冠军。

天才少女李盈莹作为本赛季最耀眼的新人,在进攻端的特点已越来越被对手摸透,到了关键的四强赛,00后的小将李盈莹能否顶住压力不得而知,她需要帮手。陈丽怡目前进攻能力有限,刘晓彤的到来就很关键了。虽然本赛季表现并非特别抢眼,但作为中国女排国手,刘晓彤的下分能力不用担心,另外刘晓彤还具备不错的一传实力,这样一来李盈莹可以继续在半决赛或者决赛全力展示自己的天赋,争夺MVP的个人荣誉。

刘晏含加盟辽宁女排,丁霞终得超级帮手

八一女排另一个香饽饽就是主攻刘晏含,她已经确定转会辽宁女排。对于志在冲冠的辽宁女排而言,刘晏含的到来对球队也是巨大的补充。

这个赛季,刘晏含摆脱了伤病的困扰,这个赛季的进步是全方位的,目前她在得分榜排在了第三位,扣球榜也排在第三,拦网排名第八,发球排名第九。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赛季刘晏含还是八一女排的队长,关键时刻得分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四强战面对年轻的天津女排,辽宁女排赢面更大一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丁霞的老道是姚迪比不了的。其实,丁霞也非常渴望这个冠军,如果辽宁女排能夺冠,作为球队领袖的丁霞会成为MVP的最大候选。

女排超级联赛四强大战即将上演,这之中囊括了女排的大部分现役国手。各种前国手、现役国手和未来国手PK的场面也将频现赛场,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期待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6/n530257676.shtml report 3161 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还没有开战,四强球队上海、天津、辽宁和江苏就提前上演了一场转会大战。未能晋级球队的国手,成为了临时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袁心玥、刘晓彤、刘晏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