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当代明诚2018年Q1净利润或超5000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月6日晚间,当代明诚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期内公司营收8.86亿、净利润1.3亿,同比增长55.67%和6.62%。2018年一季度,当代明诚预计净利润将达5000-8000万元,相当于2017年净利润的40.98%-65.57%,较2017年同期增长预计达192-308倍。

  2017年,当代明诚影视平台搭建完毕,并加大了影视剧方面的投资。据相关人士介绍,电视剧《猎毒人》集合了于和伟、徐峥、吴秀波等大批明星,瞄准今年禁毒日,欲打造中国行业剧标杆;用电视发展史讲述改革开放40年变革成就的《我们的40年》受到各平台追捧,目前已基本完成销售;大IP古装巨制《新龙门客栈》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2万次。

  业绩快报显示,当代明诚2017年净利润较去年增长6.62%。据其2016年财报显示,净利润为1.22亿,影视板块净利润1.05亿,体育板块净利润0.76亿,可以推算出其总部费用大约为6000万左右,在融资渠道变窄、资金紧缩和加大影视剧投资的情况下,其总部费用较6000万应有一定程度增加,预计其并购的强视传媒和双刃剑体育可完成2017年度利润对赌。此外,当代明诚正采用基金投资、非公开发行等方式缓解财务费用压力,而收购新英体育成功后公司的资产规模、营收和利润都会得到大幅提高。

  公告显示,当代明诚一季度业绩预增与双刃剑体育获取的世界杯营销相关权益有关。2017年,当代明诚全资子公司双刃剑体育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域独家商务代理权。当代明诚副董事长蒋立章表示,因为双刃剑体育有了上述身份,形成了连接效应,当年以来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相关公告显示,双刃剑体已促成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国际足联签署《区域赞助协议》,使其正式成为第一个2018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亚洲赞助商,并一次性确认收入2000万美元。除此以外,还促成Jasmine Media与国际球星梅西达成商务合作、助力名帅瓜迪奥拉成为咸鱼游戏《Champion Eleven》代言人、促成玲珑轮胎成为尤文图斯俱乐部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帮助TCL成为第一家与国际球星内马尔合作的中国品牌。

  双刃剑体育负责对接客户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依旧在接洽中的客户还有5、6家,同时,围绕世界杯的综艺节目、旅游、线下活动等招商都在进行中。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官方赞助商预计扩充,国家队和球星的商务开发空间较大。

  除上述体育板块业务爆发式增长外,当代明诚2017年投资拍摄的《猎毒人》《我们的40年》《狄仁杰之秋官课院》《庆余年》等电视剧将在2018年完成制作并进入发行阶段,当代明诚相关人士表示,其投资拍摄的影视剧从生产方式上看已基本实现了规模化和工业化生产,可能会产生不错的社会反响和收益。

  2月6日,当代明诚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当代集团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低于600万股,显示出对公司未来的看好预期。

sports.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7/n530352118.shtml report 1696  2月6日晚间,当代明诚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期内公司营收8.86亿、净利润1.3亿,同比增长55.67%和6.62%。2018年一季度,当代明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