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奥运史上最省钱筹办标准出炉:可节约亿万美元 北京冬奥开始实施

球讯体育 冬奥 阅读(0) 评论()

  近年来,作为世界影响力最大体育盛会,奥运会的处境正在变得越发的尴尬,由于高额的筹办费用,以及后续资源的浪费,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抵触奥运会在自己门口进行,各国城市申办奥运会的热情也大大的降低。为了摆脱目前这样尴尬的境遇,在昨日,国际奥委会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变革,宣布将制定出新的奥运会筹办标准,以求为举办城市节约上亿万美元的筹办费用。

  而新筹办标准也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之为“史上最省钱的奥运会筹办方案”。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新的标准将会对上百个项目进行变动,国际奥委会将与地区奥运会、广告合作商以及举办城市让奥运会成为一个“可持续”“可发展”“可收益”的体育盛会。

  而最先实施这套“最省钱”方案的就是我们中国,2022年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将开始筹办“新标准”。在国际奥委会公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水立方将会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冰壶比赛场馆,而北京奥组委办公区将设置在首钢园区,将这个过去的工厂,打造成一个具有休闲、娱乐的体育中心,这体现了奥运重新利用的概念。

  除此之外,国际奥委会还对以往从成功申办奥运会到举行奥运会的7年时间进行了具体的分化,将其分化成3+4两个阶段,前3年主要用来进行设计规划,后4年开始实施规划。国际奥委会还提出:未来奥运村的规模可以小一点,交通也尽量和当地的公共交通相结合,在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也不用建新的比赛场馆。

  从以上的举措也可以看出,在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国际奥运会的高层们也放低了自己的姿态,就是不知道这样的改革最终效果如何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7/n530357077.shtml report 1319 近年来,作为世界影响力最大体育盛会,奥运会的处境正在变得越发的尴尬,由于高额的筹办费用,以及后续资源的浪费,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抵触奥运会在自己门口进行,各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