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虹:膝伤曾让我难以下楼 为比赛拒绝医生建议

搜狐体育 张虹 阅读(0) 评论()

  (搜狐体育 郭健2月7日发自韩国平昌)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速度滑冰选手张虹勇夺女子1000米冠军,从而为祖国打破了在这个项目上的金牌荒。而在备战平昌冬奥会期间,她却一直在与膝伤做着斗争。“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膝伤对我影响很大,”张虹在结束了江陵速滑馆的训练后对记者说,“我的膝盖不断有积液出现,可以说伤病是我最大的敌人。”2016年10月张虹右膝出现软骨组织相关的伤病,而目前她的左膝也有伤在身。“有时候伤病让我都无法下楼了,”张虹坦言无论怎么热身、怎么理疗,伤病都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和训练。“医生曾经建议我卧床静养,让我的膝盖不用承担太大的重量,这样有三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康复。但这并不是我的选项,至少现在不是。”

  “长期面对伤病的确让人有些挫败感。你会感觉有些东西自己无法控制,也无法战胜它。但是伤病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张虹透露自己近期读了一些自我激励的书籍,还有一些其他奥运会选手的故事,“这些激励着我克服伤病的影响,”张虹说。作为中国速度滑冰旗帜性的人物,张虹知道国人期待着她能够在平昌重现四年前的辉煌,同时这位29岁的奥运会冠军也相信自己的经验可以帮助她克服各种压力。“上届比赛没有人想到我能够赢得最后的冠军,我始终全神贯注在训练中,大家都不知道我是谁,”张虹坦言并不想背上卫冕冠军的包袱,“我就是想做到最好,当你在冰面上不断战胜自己的时候,你就可以击败对手们。”

  “赢得冠军或是奖牌,还是击败谁?这些都是我在不断挑战自己过程中将要取得的成绩。2014年的张虹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作为新人我无所畏惧。”四年之后,无论是面对成功、失败,还是病痛,我都更加成熟了,对于成为一名奥运会选手的真正意义我有了更好的理解,”张虹在采访结束时说。这位冬奥会卫冕冠军在平昌将参加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项比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7/n530375081.shtml report 1118 (搜狐体育郭健2月7日发自韩国平昌)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速度滑冰选手张虹勇夺女子1000米冠军,从而为祖国打破了在这个项目上的金牌荒。而在备战平昌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