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年前保养最想要—后飞轮拆装清洁

单车志Bicycling 阅读(0) 评论()

  与变速器、链条频繁动的后飞轮,常常是清洁时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份,尤其飞轮容易与油污和沙土沾黏,造成变速不顺、摩擦阻力增加等状况,骑到后来觉得别人的车都比较好骑,让你有一直想换新车的想法?!这次让小编请专家救救你的荷包,飞轮拆装清洁不难,自己动手试试看!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所需工具:刷子、除油剂、飞轮拆卸套筒扳手、飞轮拆卸固定器、擦试布、

  

  详细步骤:

  

  1.将后飞轮拆下后,以飞轮固定器将飞轮固定住,并套入飞轮套筒。

  

  2.飞轮拆卸固定器不动,将飞轮套筒扳手以逆时针方向旋转,将飞轮盖旋松。

  

  3.飞轮盖旋松后,和后飞轮一起取下,此时建议初学者整组取下,并按顺序排列好,以免组装时造成混乱。

  

  4.倒出少许除油剂后,先用刷子清洁飞轮。

  

  5.齿片中间可以用擦拭纸沾除油剂,放进齿片间隙来回擦拭清洁。

  

  6.再依序用擦拭纸将所有齿片擦拭干净;装回飞轮前,用擦拭纸沾除油剂将棘轮座擦拭干净。

  

  8.依序将飞轮安装回去,记得别遗漏了齿片间的垫片;棘轮座的孔位大小都不相同,只要对准就不会装错。

  

  9.最后将飞轮盖装回,用飞轮拆卸套筒扳手以顺时针方向将飞轮盖锁紧,若有扭力扳手的车友,建议根据扭力值锁回!

  <单车志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

年终升级最新趋势—加大导轮

sports.sohu.com true 单车志Bicycling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7/n530393382.shtml report 3364 与变速器、链条频繁动作的后飞轮,常常是清洁时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份,尤其飞轮容易与油污和沙土沾黏,造成变速不顺、摩擦阻力增加等状况,骑到后来觉得别人的车都比较好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