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8年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2月7日,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暨2018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该活动由众辉体育主办,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支持。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党委书记胡加时,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篮球协会青少部部长薛云飞,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原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国家教育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廖晓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冯敏慧,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毛丽娟,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设三个主题演讲,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毛丽娟、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张黎分别以《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现状》、《打造青少年的新秀场》、《篮球青少年培训现状及问题简析》为话题进行精彩演讲。四个圆桌论坛主题分别是体育、教育、社会三方如何融合发展青少年篮球、青少年篮球赛事模式探讨、国内外青少年篮球培养体系差异化探讨、如何做大青少年篮球市场,

  教体社集体出谋划策,助力扩大中国篮球金字塔塔基

 


  2017年是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篮球协会启动“小篮球”发展计划,发布《小篮球规则》,大力普及并推广小篮球运动,青少年篮球发展迎来全新的时代。论坛上,中国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表示,目前青少年篮球的发展是中国篮协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此次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开启中国篮球未来人才发展、人才培养的一个新的篇章。本次中国青少年篮球论坛邀请了体育、教育、商业、媒体、公益等各界专家人士共同参与,从竞赛、市场、培训等多个角度献计献策。

 


  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薛云飞表示,目前中国青少年篮球工作的推进初步分为“一二三”步,首先要打开一扇门架起一座桥,打通与教育部及大体协的合作,其次要做好两个点,以点带面,抓住专业比赛、人才基地、学校等几个点促进全面发展;以量促进,扩大中国篮球及中国青少年篮球人口,让更多的人喜爱篮球,促进质量的提高,夯实中国篮球人才根基,最后要做好三个结合,体教结合、体社结合、教社结合,营造一个良性的生态圈。

  树立青少年赛事标杆,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启动

  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是由众辉体育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的一项专属青少年的篮球赛事。作为唯一面向全国4-14岁青少年的篮球比赛,NYBO以标准化、高频次、周期性为特色,旨在搭建一个广泛参与、持续全年、丰富多彩的赛事与体育文化交流平台。

 


  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力图打造专属青少年的篮球造星平台,高规格、高频次、周期性的赛事作为基础会员服务,为青少年提供了施展个性、释放天性的舞台,优秀的青少年球员有机会登上CBA的赛场,与职业球员、当红球星同场竞技。NYBO官方平台将与媒体合作伙伴合力包装小球星,围绕球员和赛事创作丰富的图文及影像宣传内容,吸引广泛的舆论关注。此外,会员服务还将提供专业的篮球装备并为球员提供完整的成长记录。

  2017年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落地全国十座城市,吸引了超过3000名青少年球员的参与。2018年,NYBO将走进更多城市,覆盖更多的青少年。

  论坛上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表示,NYBO是为青少年打造一个空间和平台,为他们搭建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利用周末时光让家长、孩子、教练都能参与到比赛当中。这项赛事的目的是培养孩子们的兴趣,通过篮球这个游戏健全人格,让孩子们能有一个终身可以陪伴他的体育活动。

  现场,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篮协青少部部长薛云飞、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华蒙星体育副总经理张有利、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共同启动了中国人寿·2018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07/n530414594.shtml report 3582  2018年2月7日,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暨2018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该活动由众辉体育主办,中国篮球协会青少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