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听说长跑运动员寿命都不长,那我还有必要继续跑下去吗?

跑步指南 跑步 阅读(0) 评论()

  疑问

  饭团团友——哎呦v~

  王老师好,有朋友跟我说长跑运动员寿命都不长,我听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刚开始跑半年,月跑量不到二百,这几个月感觉整个人都变了,精神状态比以前都好,原本计划要跑一辈子的,怎么跑步还会影响寿命呢?要是本末倒置的话,我还有必要跑下去吗?谢谢老师帮我解惑~

  回复

  丹麦一项心血管长期研究显示,慢跑能延年益寿,每周慢跑一小时以上者比不跑步的人平均寿命长约6年。长期研究显示,慢跑使致命风险降低44%。从寿命角度说,益处体现在男性慢跑者比不跑者平均寿命长6.2年,女性慢跑者比不跑者平均寿命长5.6年。

  由爱荷华州立大学运动机能系的助理教授Dunck-chul Lee博士及其同事发起的。根据研究,跑步者比其他人的死亡风险低30%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降低45%。Lee及其合作者发现跑步者比不跑步者的平均寿命长3年。

  美国心脏学家保罗汤普森博士指出:“运动不是救世主。但风险很低,好处是真实存在的,因此总体而言是利大于弊。”

  只要不运动过量,不做跑步疯子,科学、理性去跑步,安全得很,没必要杞人忧天。每天走在马路上还那么多被车撞到,难道就不走路了?

  9622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指南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1/n530702173.shtml report 910 疑问饭团团友——哎呦v~:王老师,您好,有朋友跟我说长跑运动员寿命都不长,我听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刚开始跑半年,月跑量不到二百,这几个月感觉整个人都变了,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