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改朝换代终于到来!乒协连夜修改规则,央视记者仗义说出真相

  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大幕已经落下,最终男乒四号主力林高远率领山东魏桥夺冠,而他个人也以22胜5负的成绩排在了个人积分的第三位,仅次于当世最强的两人马龙和樊振东。然而关于马龙和樊振东究竟谁应该排名第一,拿到最终的MVP和10万奖金,却先后闹出了好几个不同的版本。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乒超联赛的官网个人积分排名显示,尽管马龙和樊振东最后的分数都是309.639分,不过樊振东以23胜6负排在第一位,马龙以24胜5负排在第二位。这样的排名让球迷直呼看不懂了,为何两人分数一样,反而是胜率和胜场占优的马龙排在第二位?

  

  而在今天,乒超联赛的官网更改了排名,樊振东和马龙并列第一名,但这样的结果还是难以让球迷满意。毕竟按照规则来计算的话,总是可以分出胜负的。如果积分相同按照胜率排名,那么马龙就应该是第一;如果是按照相互战绩排名,那么樊振东因为对马龙全胜,因此应该是第一名。结果乒协连夜修改的结果是,两人并列第一,球迷吐槽这样的结果实在是让人难以感到专业性。

  

  对于这一现象,央视记者李武军也给出了真相,他表示乒超联赛组委会之前的规定是只按积分决定最终的名次,并没有细化到同分情况下是按照胜率还是胜负关系来决定,所以只能是同时给马龙和樊振东颁发MVP奖杯,并且两人各自获得一份奖金。这样的一幕在乒超联赛的历史上绝无仅有,而李武军也透露,组委会在下赛季会进一步细化这一规则,以避免同样的情况再发生!

  

  

  这是马龙第5次拿到MVP的奖杯,同时也是樊振东连续第3次成为MVP,两人本赛季的乒超交锋中,樊振东保持对马龙的全胜,这也宣告着国乒新老交替的时代终于到来。去年樊振东在卡塔尔公开赛、世乒赛、日本公开赛和全运会连续四次决赛面对马龙全部失利,如今的他也终于再次完成蜕变!希望在接下来的伦敦团体世乒赛上,樊振东能和老大哥马龙一起,率领中国男乒再夺桂冠!

sports.sohu.com true 神一样的邪狂帝侠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1/n530749420.shtml report 1879 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大幕已经落下,最终男乒四号主力林高远率领山东魏桥夺冠,而他个人也以22胜5负的成绩排在了个人积分的第三位,仅次于当世最强的两人马龙和樊振东。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