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陕西省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启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月5日,"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在宝鸡市太白县鳌山滑雪场顺利举行。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体育局、教育厅、团省委、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体育局、教育局、团市委、太白县人民政府、陕西大艺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陕西省体育董利副局长、陕西省教育厅李鸣副巡视员、共青团陕西省委鲁镇副书记、宝鸡市人民政府武军副市长、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李建喜主任、宝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任小康、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肖炳良、共青团委宝鸡市委魏莉书记、太白县人民政府张建科县长、太白鳌山滑雪场吉利江董事长等江出席大会,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苏晓刚处长主持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中省级新闻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等500 余人。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 董利 致辞

  大会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为主旨,通过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传播普及冬季运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助推我省冰雪运动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办好2022年冬季奥运会!本活动包含青少年体育竞赛、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青少年体育锻炼科普及冬季奥林匹克知识宣传、各地市参赛团队风采展示交流等板块,为我省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

 

  此次大会选址太白山鳌山滑雪场,具有特殊的意义。宝鸡市太白县是陕西海拔最高的县城, 森林绿色植被覆盖率达到95%.大气负氧离子含量3万个以上,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这里长冬无夏,春秋相连,夏季平均气温19度,这里也就成为了“天然空调城”和冬赏雪景,夏避酷暑的绝佳之地。太白县鳌山滑雪场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海拔最高、雪质最优、功能最全”的滑雪度假区,是以奥运标准建设的天然高山滑雪场。习近平主席曾经提出“3亿人上冰雪”的伟大构思,鳌山滑雪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并于2016年投入运营,开业至今已举办过多次省市级活动,受到滑雪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特殊的纬度、温度、湿度、海拔高度等条件使鳌山滑雪场的雪质接近欧洲阿尔卑斯山的雪质。雪场冬季月平均气温为9℃,全年积雪时间约120天,在投入运营的短短一年里,这里举办了鳌山首届冰雪狂欢光猪节、鳌山首届冰雪旅游暨太白县冰雪旅游大会。旨在进一步提升陕西省旅游和陕西冰雪运动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通过“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喜迎冬奥盛会,助推全民运动健身,是加快陕西全域旅游建设和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举措,对于推动全省“旅游+”战略、丰富全省旅游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大会将打造成我省冬季运动项目的体育盛会,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全面发展的体育盛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3/n530852813.shtml report 2824 2月5日,"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宝鸡市太白县鳌山滑雪场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陕西省体育局、教育厅、团省委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