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赛制随你改,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国乒有对策

  国际乒联改革多,新规一波接一波。不怕风急浪又高,国乒依旧奏凯歌。

  继推出新的积分排名规则之后,国际乒联对团体世界杯的赛制进行了改革,球迷朋友们打开电视看直播,看到双打,不要以为是打到第三场了,其实比赛才刚刚开始。

  面对新赛制,国乒应该如何排兵布阵呢?因国乒实力雄厚,小组赛与淘汰赛派谁上场都问题不大,本文重点分析男团、女团决赛,以下分析皆假定国乒为主队。

  男团五人中,马龙、樊振东单打实力最强,其次是许昕、林高远。最擅长双打的是许昕,然后是林高远,然后是于子洋。

  因为是决赛,不容许有丁点差错,一单不能参加双打,双打是第一盘,必须要打响开门红,双打要最强组合出场。

  

  上策:A:樊振东,B:许昕,C:马龙。

  第一盘,马龙/许昕的双打。

  第二盘,樊振东VS对方一单。

  第三盘,马龙VS对方三单。

  第四盘,樊振东VS对方二单。

  第五盘,许昕VS对方一单。

  不出意外的话,基本上能3-0零封对手。就算丢了一盘,第四盘樊振东出马也能一锤定音。

  

  中策:A:许昕,B:樊振东,C:林高远。

  樊振东与林高远配双打,许昕一单。

  下策:A:林高远,B:樊振东,C:于子洋。

  全部启用年轻选手,樊振东与于子洋配双打,林高远一单。

  

  女团五人中,只有丁宁与刘诗雯最适合配双打,两人是世乒赛女双冠军,其余选手都是右手,不利于双打配对。陈梦/朱雨玲、陈幸同/孙颖莎的双打也很出色,可惜陈梦、孙颖莎无缘参赛。

  上策:A:朱雨玲,B:丁宁,C:刘诗雯。

  第一盘,丁宁/刘诗雯的双打。

  第二盘,朱雨玲VS对方一单。

  第三盘,刘诗雯VS对方三单。

  第四盘,朱雨玲VS对方二单。

  第五盘,丁宁VS对方一单。

  

  如此排阵,每一盘都有必胜把握,应该能3-0速胜。朱雨玲外战能力稍差,即使朱雨玲丢掉一盘,有丁宁、刘诗雯押阵,万无一失。

  中策:A:刘诗雯,B:王曼昱,C:陈幸同。

  下策:A:朱雨玲,B:王曼昱,C:陈幸同。

  各位球友有不同见解吗?大家讨论讨论,也许与刘国正、李隼心中所想的阵容是一样的呢。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4/n530950651.shtml report 1800 国际乒联改革多,新规一波接一波。不怕风急浪又高,国乒依旧奏凯歌。继推出新的积分排名规则之后,国际乒联对团体世界杯的赛制进行了改革,球迷朋友们打开电视看直播,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