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斯:我回不到巅峰了!奥登:我是最水的状元!砰然心碎

  NBA有那么一批人,他们天赋满满,有拯救一支球队或者改变联盟打球规则的能力。因为伤病等种种原因,他们跌下神坛让球迷唏嘘不已。最悲情的不是他们没有打出预期,而是他们亲自承认"回不到巅峰"了。短暂绽放过的玫瑰和还没有证明自己的奥登大帝,无疑是21世纪最为悲情的NBA篮球运动员。

  

  一、奥登:我知道自己是NBA历史上最水的状元之一(小球迷对奥登没什么印象,很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概括,他是加强版的恩比德。)

  2014年,杜兰特满含热泪的接过MVP奖杯,与他产生最强烈对比的就是同一届选秀的状元——格雷格奥登。这个高中时期受关注度超过詹姆斯的"天选之子"却未在本赛季季后赛上露过脸。郁郁不得志的他在夏洛特酒吧喝酒时,受到了马克-提图斯的秘密专访,奥登有点沮丧但也很淡然:“这一切都过去了,我知道我是NBA历史上最水的状元之一。杜兰特越成功时,便显得我越水。”

  

  时针拨回到2007年夏,手握状元签的开拓者队毫无疑问的选择了奥登这个"奥尼尔+奥拉朱旺"的结合体。奥登拥有2米13的身高和2米24的惊人臂展,身体的强壮级别和才进入NBA时的奥尼尔相似。但奥登并不笨重,四分之三场地冲击仅用3.27秒,堪比小个后卫的速度。可怕的是奥登不仅身体素质爆炸,而且还具有精湛的技术,这样的奥登被ESPN选秀专家誉为"20年难得一见的天才。"

  

  但,上帝总喜欢和人开玩笑。伤病一直伴随着奥登大帝,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就因为左膝软骨受损缺席了整个赛季。他的NBA首秀被延迟到了2008年10月,在一年后的2009年12月和火箭的比赛中,奥登和阿隆布鲁克斯膝盖相撞被抬出了赛场。这场比赛也成了奥登在开拓者队的绝唱,之后的三个赛季中,奥登还没康复的出现在开拓者的球场上。截止2012年被开拓者队裁员的时候,奥登的膝盖已经接受了大大小小的5场手术,脆弱的膝盖和脚踝让他失去了兑现天赋的资本。在开拓者打了5年的奥登只出席81场比赛,场均得到9.4分7.3篮板,这个数据对于角色中锋已经够用,但曾经是状元的奥登这个数据反而是一种讽刺。之后辗转NBA热火队和CBA江苏队也不能"咸鱼翻身"。2016年10月奥登带着没能兑现的天赋退役了,现在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男篮助理教练的奥登,祝愿他用另一个身份实现自己的愿望。

  

  二、昙花一现的风城之子——德里克罗斯

  阿迪达斯的广告词现在老球迷看起来却是百感交集:"Because I’m fast. I’m D-Rose, and fast don’t lie."因为我快如闪电,我只用速度说话,我就是德里克-罗斯。"

  

  对罗斯的最深的印象还是停留在2012年他受伤以前。不减速体前变向,不讲道理的拉杆暴扣,各种拧麻花式上篮都是罗斯的标志。一个人别妄想放住罗斯,当年热火队能赢公牛,都是詹姆斯、韦德轮番的防守,只要罗斯一拿球,热火队便马上站好联防收缩内线。尽管热火能在常规赛全胜公牛,但罗斯还是不讲道理的从詹皇手中抢过了MVP的宝座,22岁成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印象最深的是有次在家看球,我妈问我:“这个人是谁?拧成个麻花样还能进球。”我笑嘻嘻的说:"他叫罗斯,未来NBA10年内的领军人物。"那几年的玫瑰在风城妖艳绽放。

  

  罗斯的打法对身体损耗太大存下了不少诱因,2012年季后赛揭幕战公牛对战76人。罗斯在比赛的最后一次突破中不慎受伤,赛后检查结果表示罗斯为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怎么又是这该死的十字韧带撕裂!随之,罗斯缺席,公牛惨遭黑八。一个夏天的恢复十字韧带撕裂不可能会好!罗斯也因为此伤势,又缺席了2012-2013整个NBA赛季。

  

  受此伤之后罗斯跌下神坛,2016年公牛送出罗斯到尼克斯时,罗斯一席话让无数球迷落泪:“我曾年轻过,也曾无所畏惧!可现在,我的巅峰已经过去了,现在只想打好球!”在尼克斯一个赛季还没打完整,2017年4月罗斯因左膝半月板撕裂缺席了尼克斯该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又是该死的膝盖!本赛季,一心想夺冠的罗斯以一年210万的老将底薪加盟了骑士队。时运不济,骑士内忧外患,决策层在本月交易罗斯,结束了这段孽缘。祸不单行!爵士队选择裁掉了罗斯。目前,罗斯澄清期已过却还无球队认领,29岁的罗斯,他究竟该何去何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5/n531016091.shtml report 2947 NBA有那么一批人,他们天赋满满,有拯救一支球队或者改变联盟打球规则的能力。因为伤病等种种原因,他们跌下神坛让球迷唏嘘不已。最悲情的不是他们没有打出预期,而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