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费德勒澳网后首秀仅丢三局过关 轻松晋级鹿特丹赛次轮

  

  ATP'500鹿特丹赛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仅用时47分钟就以6-1,6-2的比分横扫比利时资格赛选手贝梅尔芒斯,轻松挺进次轮,他距离重返世界第一仅差两场胜利。如果费德勒打进鹿特丹赛四强,他将超越纳达尔、五年多来首次重夺球王宝座。

  

  鹿特丹赛是费德勒澳网成功卫冕、收获个人第20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参加的首个赛事。首轮瑞士天王迎战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比利时资格赛选手贝梅尔芒斯。费德勒自始至终控制局势。首盘耗时仅18分钟,费德勒发球只丢4分,另外进攻火力全开。贝梅尔芒斯无力反抗,费德勒用正手制胜分的方式顺利锁定盘点。

  次盘角逐和首盘近似,费德勒开盘即破发得手,早早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一局费德勒原本有机会再度破发,贝梅尔芒斯则顶住压力避免比分被进一步拉开。战至第7局,费德勒反手穿越逼贝梅尔芒斯送出浅球,瑞士天王抓住机会将回球直挂对手死角。第8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直落4分保发。次盘费德勒发球得分率高达100%,4个发球局全部都是love game保发。

  现年36岁的费德勒迫近打破最年长世界第一的纪录,目前纪录的保持者是德约科维奇的教练阿加西。2003年9月7日阿加西重返世界第一时的年纪是33岁。费德勒将与德国人科尔施雷伯争夺鹿特丹赛八强,20届大满贯冠军保持着对科尔施雷伯的全胜交战纪录:12-0。

  

sports.sohu.com true 乐网网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5/n531016532.shtml report 1236 ATP'500鹿特丹赛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仅用时47分钟就以6-1,6-2的比分横扫比利时资格赛选手贝梅尔芒斯,轻松挺进次轮,他距离重返世界第一仅差两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