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过年就不会长胖?

肌肉构成mp 阅读(0) 评论()

  相信此时此刻的你,已经在家葛优瘫着等着后七天的各种饭局了。

  

  但在“春节”这么个特殊的日子里,长辈给你夹菜,你敢不吃吗?朋友给你敬酒,你好意思不喝吗?

  如果每分每秒都要用热量、卡路里、营养成分这些标签来定义生活,人生该多无趣啊。

  其实,一年一次的春节,意义不就在于有仪式感地吃吃吃吗?

  假期放纵吃喝,是少不了。

  平时克制不敢乱吃的大油大肉、甜食饮料、烟酒零食,不被允许的赖床和熬夜,一旦冠上了“庆祝新年”的名头,一切的饕餮、放纵和浪费,都变的无比名正言顺起来。

  

  但是,还记得你去年春节时立下的Flag吗:“春节不减肥,只求不长胖”

  难道你还想和去年那样,节后胖三斤?

  

  

  

  过年嘛,难得放纵一下。

  接下来就分享一些实用的抗肥招数,帮你成为佳节最不怕长 3 斤的人!

  1

  学会吃火锅

  抗肥指数:★★☆

  学吃火锅?在搞笑吗,吃火锅还要学?

  还真没!

  吃对了,火锅其实也是很好的健身餐,主要以蔬菜和肉类为主。

  涮肉时选择瘦肉与鱼虾,避免没营养的加工食品。酱料方面,选择酱油、醋和适量的酱类。

  那些吃火锅时候光芝麻酱就可以吃3碗的童鞋,说的就是你,要注意了啊!你吃的是酱(可以研究下酱的配料表),不是火锅。

  蔬菜类可以选择绿叶菜类,菌菇类,木耳等。另外可以少量涮一些山药/红薯/玉米等作为主食。

  

过年期间,我们会教你如何正确地吃火锅

  2

  Anytime is FitTime

  抗肥指数:★★★

  随时随地都能运动的觉悟,你有吗?不少人都说太忙了太忙了,哪有时间运动。全是借口!

  从起床开始,就可以开始运动,为了防止早上忘记/偷懒,睡前就可以把瑜伽垫摆在床边,早上一醒来就可以顺势滚下去做运动。

  

  什么徒手深蹲、开合跳、卷腹,简直是手到擒来。出门串门也可以穿的运动一点。

  不仅舒适,还可以随时想动就动起来。

  

  碰上熊孩子不要先远远的躲开,和他们一起动一动,会很消耗热量哦。

  3

  饭前喝茶水

  抗肥指数:★★

  饭前喝水,这个已经是明星同款的减肥老招数了。

  因为在空腹的状态下,身体更容易吸收水分,这时候喝水,是除了早起之外,最容易带来饱足感的饮水 Moment!

  

  不说那些虚的吧,英国伯明翰大学已经通过实验证实,肥胖的成年人在饭前饮用 500 毫升的水,连续 3 个月后每人平均减掉了 8 斤!

  4

  吃饭顺序换一换

  抗肥指数:★☆

  一般吃饭的顺序可能是这样的:饮料、硬菜、蔬菜主食、汤品、甜点、水果。

  当然啦,注重身材的人都知道,这样吃是最对不起身材的饮食style!一不小心就高碳水高热量的节奏!

  但是不吃怎么能行?对得起所有长辈张罗好几天、自己辛苦一整年应有的回报吗?

  这个时候,吃饭的顺序就很重要了,建议大家,可以:

  1.先从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水果来垫垫胃

  2.喝点清汤暖暖胃

  3.蔬菜随意吃

  已经半饱的状态下再...

  4.主食、鱼肉开心吃

  5.喝点小酒凑热闹

  一个不得罪自己口欲和妈妈期许以及大中国春节文化的年夜饭,get!

  

  5

  火眼金睛,先下手为强

  抗肥指数:★★★

  过年的时候,不管你是在南方还是北方,年夜饭里肯定都少不了几道油炸食品、加工食品、热量高,营养价值较低。

  而鸡肉、海鲜、坚果、牛肉等都是不错的食物。

  即便热量稍有摄入过量,也不至于吃了一堆没营养的空热量。

  那些你收藏的营养小贴士,是时候排上用场了。

  

  6

  拉伸也能燃脂

  抗肥指数:★★★

  健身房休息了或是整个人沉浸在佳节的喜悦当中无心运动的话,那就做拉伸吧!(懒人也适用)

  

  拉伸虽然不如力量训练那样可以锻炼肌肉、也不如有氧运动那样可以燃烧脂肪,但是做拉伸也是身材好的人们必不可少的关键!

  拉伸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提升柔软性,所谓柔软性包括了韧带的弹性、肌肉的弹性、关节的灵活性,以及皮肤的延展性等等。

  

  在不健身的那几天都坚持做拉伸,不只浑身舒畅,也能保持住天天运动的习惯,完美!

  7

  放慢你吃饭的速度

  抗肥指数:★★★☆

  放假回家,各种吃嗨,虽然开心很重要。

  但研究表明,狼吞虎咽地进食,会混淆你身体的满足信号(引导饱腹感的荷尔蒙神经肽y以及胰高血糖素多肽GLP-1)。

  它们会告诉你的身体你已经饱了,但在这些满足信号被扰乱之后就会导致你更容易饿,也会在短时间内更想吃东西。

  如果你能在美食面放慢速度的话,你就能更好地减少整体食物量的摄入。

  

  发表在Psychosomatic Medicine的一篇研究,对胖瘦两组人进行了一次不同进食速度带来总热量摄入变化的试验。

  不出所料,快速进食的人在最终不自觉的摄入了更多的热量。同时也有研究表明,长时间的咀嚼(降低了进食的速度)也能带来整体食物摄入量的下降。

  

  如果你正愁着自己瘦不下的话,停下你吃东西的速度好好看看。

  抗肥技能 get,剩下的工作就是认认真真吃了!

sports.sohu.com true 肌肉构成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8/n531103589.shtml report 8351 相信此时此刻的你,已经在家葛优瘫着等着后七天的各种饭局了。但在“春节”这么个特殊的日子里,长辈给你夹菜,你敢不吃吗?朋友给你敬酒,你好意思不喝吗?如果每分每秒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