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世纪五大SF詹皇王座难动摇!伦纳德死磕杜少欲夺次席

  

  小前锋是一支球队最主要的得分点,而得分也仅仅是一个小前锋最基本的要求。对于一个优秀的小前锋而言,首先需要具备一定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这样才可以为球队拉开空间,增加对手防守的困难程度;其次需要有一定的持球能力,这样不会让球队的进攻过于单一。总的来说对于小前锋全面是最重要的。而新世纪以来,我们也迎来过小前锋的盛世,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泡椒等等都是球队的绝对头牌,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新世纪的五大小前锋。

  第四名:安东尼

  

  如果说泡椒攻防平衡,那么安东尼就是典型的攻大于防,他被称为进攻万花筒,巅峰时期联盟单打王,背身单打让对手无可奈何,曾经被大家评为最难防守球员。安东尼的进攻方式主要是低位背身单打,由于体重大,手感柔和,因此很难被限制,职业生涯场均24.3分,10次全明星,1次得分王,还记得面对山猫,安东尼曾经在3节砍下62分,曾经单节33分,虽说廉颇老矣,但尚还能饭。

  第四名:乔治

  

  乔治可能是最理想的小前锋人选,2米06的身高,2米11的臂展,超过四成的三分命中率和接近5成的两分命中率,场均3.2次助攻,6.2个篮板,能里能外,有着丰富的进攻手段,无论是内线突破还是外线投射,乔治都是游刃有余。其次乔治还是防守尖兵,先后6次最佳防守阵容,他是球队里大家都会喜欢的球员,也是教练愿意执教球员。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乔治缺少了那一份作为绝对领袖的霸气,如果以乔治为建队核心,可能他缺少了那份舍我其谁的领导力。

  第三名:科怀-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是草根逆袭的最成功者,他不是高顺位球员,没有一开始就广受关注;甚至只是从球队的防守尖兵做起的,还记得2014年马刺“GDP+格林+莱昂纳德”的组合怎样在总决赛上把有詹姆斯等三巨头的热火打败的吗,也就是那年,莱昂纳德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MVP,从此他也成为了马刺未来的核心。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莱昂纳德都是球队的核心,2米的身高2米21的臂展,遮天蔽日的防守,2次最佳防守球员,1次抢断王,高效的进攻和恐怖防守,莱昂纳德未来可期。

  第二名:杜兰特

  

  用皮尔斯的话说,杜兰特可能是史上最佳进攻球员,2米11的身高,2米25的臂展,无法想象当他面对矮个子后卫背身单打时,对方怎么防住他,而他极快的突破速度,虽然比较瘦弱,但他的长臂可以巧妙地避免对抗。投篮方面常年作为“180俱乐部”的成员,任何想要防住杜兰特的人都是异想天开,你只能祈祷他投不进。职业生涯场均27.1分惊为天人,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杜兰特早已不需要证明自己。

  第一名:詹姆斯

  

  詹姆斯是无需置疑的现役第一、历史第一小前锋,也是历史最强球员之一,或许是我们习惯了他的优秀,他在场上做了所有的事,传球,篮板,得分,盖帽,无论进攻还是防守,詹姆斯都是一把抓,职业生涯场均27.1分,7.3个篮板,7.1次助攻,4次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得分王,连续7年打进总决赛,,光是他身上数不清的荣誉就其他人望而止步。犹记得2016赛季总决赛决胜局关键时刻詹姆斯盖掉了一哥的上篮吗,被世人奉为经典,“The block”由此产生,或许这就是詹姆斯致敬乔丹“The shot”的方式吧。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8/n531104456.shtml report 2561 小前锋是一支球队最主要的得分点,而得分也仅仅是一个小前锋最基本的要求。对于一个优秀的小前锋而言,首先需要具备一定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这样才可以为球队拉开空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