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难度+创意+致敬传奇 米切尔一扣梦回2000年经典

NBA广角 扣篮 阅读(0) 评论()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2月18日,N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结束,其中犹他爵士队的米切尔战术运用灵活,特别是决赛时的“三保险”为他的夺冠奠定了基础,毕竟致敬“扣篮王”卡特的回忆杀实在是杀伤力近乎无敌。

  扣篮大赛是需要硬实力的,同时也需要创意作为陪衬,而2018年扣篮大赛冠军米切尔则是将二者完美融合。

  创意方面,米切尔预赛第一扣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当时,他启用了第二个篮架和篮筐,两个篮一前一后,他将球抛向一个篮板上,皮球反弹之后,米切尔跳起空中接力扣篮结束,这一扣篮难度不大,但是创意很好。最终,米切尔得到了48分的评分,这是预赛第一轮的最高分。

  硬实力方面,米切尔展现出了超强的身体素质,特别是预赛第二扣,他需要42分才能顺利进入决赛,当第一次尝试失败之后,米切尔果断选择更换扣篮动作,提升扣篮难度。最后他请来了自己的“助演”,一共有三名球迷站在篮筐下面,他从底线处起跳,接到从篮筐边缘的反弹球后,米切尔飞跃三人,空中接力完成扣篮。这一扣篮的起跳高度和空中滞空力达到了顶峰,他也因此得到了满分50分。扣篮之后,米切尔还有一个拿照相机,照相的动作。

  决赛时的米切尔在“战术”方面完胜小南斯。因为率先登场的小南斯在第一扣时打出了温情牌,他请来了父亲老南斯作为助扣嘉宾。动作是父亲抛球,儿子空中接球后大风车扣篮。第一扣,小南斯没有成功,可是第二次尝试他顺利完成,这种上阵父子兵的扣篮方式,还是历史第一次。

  可是,小南斯的扣篮动作缺乏难度,因此得到46分的分数并不高。所以,米切尔果断的启用了难度更大的扣篮动作。第一扣,将球抛向篮板,随后空中接球,单臂大风车扣篮,这一扣篮动作尽管非常简单,但是这一扣篮的滞空力,弹跳高度,以及对他超强的身体是素质是全方位考验。这一扣篮动作,米切尔赢得了满分50分的高分,这也是他第二个50分满分。

  在分数上占据了优势之后,米切尔的决赛第二扣选择“三保险”难度+创意+致敬传奇。

  米切尔上场之后穿上了卡特的猛龙队15号球衣,而且就是当年扣篮大赛时的球衣。除此之外,米切尔还完全复刻了当年卡特夺冠时的扣篮动作,单臂大风车扣蓝,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扣篮结束之后,米切尔还像当年卡特一样,做出了扣篮大赛结束了,冠军毫无悬念的霸气式庆祝动作。正是凭借着这个致敬经典的扣篮动作,米切尔最终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以98分摘得2018年扣篮大赛冠军。

  (鸾台)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8/n531104997.shtml report 1422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2月18日,N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结束,其中犹他爵士队的米切尔战术运用灵活,特别是决赛时的“三保险”为他的夺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