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年新气象,掌握这招,球技旺旺旺!

  

  如果你的大多数铁杆击球不是打薄就是打厚,

  或者更糟,轮番打薄和打厚......

  这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奔溃了......

  

  

  

  球友

  为何打薄?

  你经常打薄的真正原因是击球过程中身体重心没有从右侧转移开,并非来自挖起球或试图打高球的动作。在大多数情况下,打薄的原因只是因为收杆时身体重心没有落在前侧腿。练**完成收杆动作时将身体重心放在前侧腿(左腿)。这样你的击球就不会再打薄了。

  

  教练

  

  球友

  为何打厚?

  造成打厚的原因与打薄大相径庭。打厚通常不是由于重心无法转移至前侧。而是由于挥杆路径过于陡直。以及打出自外向内的挥杆造成的。在本组连续图中.球杆接近球位时过于陡直。

  

  教练

  

如何打出好球?

  一、切击球时模拟扫地

  切击球給人的感觉就像扫地。不仅动作像,连声音都很像。

  切击球时,动作一定要干脆,不要犹豫或者是减速。同时速度要快,并保持球杆稳定。

  

  点评:说的太好了!昨天唯一打爆的一洞,就是因为心里有想法,导致动作迟疑,减速切球。结果,2个青蛙跳+一个切短。如果像扫地一样,干脆快速地保持杆面稳定切下去,最差也就是+1。

  二、为了提高精确度尽量延长触球区

  许多业余选手的球到处乱飞的主要原因:在触球时,左手腕翻转,导致杆面闭合或者杆头从外向内斜穿过触球区。

  

  有效解决方法:在通过触球区后,让杆头继续沿着目标线方向送出去。“延长”触球区能够让右手臂在送杆过程中完全伸展,并形成较优美的收杆姿势。注意:是“延长”触球区,不是“拉长”,否则你总会把球打厚。

  强调:只是杆头沿着目标方向送出去,身体要留下,不要跟着也‘送’出去。

  三、你需要的只是一条“神奇的毛巾”!

  

为打出完美的铁杆击球,你需要在下杆中将重心转移到左脚并通过身体施加向前的压力,让挥杆弧的最低点出现在球位前侧一点。

在距离球后侧大约6英寸的地方铺一条毛巾,如左插图所示。你的目标是:击中球,不要打到毛巾。这能快速地训练你将身体和球杆置于完美的击球位置,防止触球时打厚和打薄。

首先练习半挥杆然后逐渐过渡到全挥杆。一旦对动作有感觉,就移开毛巾。如果打痕起始于球位前侧(而不是后侧),说明你的挥杆路径正确同时球开始自杆面飙射而出。

新年新气象!还在等什么?赶紧带试挥一下吧!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高尔夫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8/n531105750.shtml report 3281 “如果你的大多数铁杆击球不是打薄就是打厚,或者更糟,轮番打薄和打厚......这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奔溃了......”球友为何打薄?你经常打薄的真正原因是击球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