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 | 射门少保级队14脚还能赢 这胜利很穆帅

  曼联下周有欧冠客场和塞维利亚的比赛,加上博格巴、菲尔-琼斯等人状态很不正常,因此足总杯客场和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穆里尼奥轮休了大部分主力,这导致曼联场上的局面看起来很被动,但最终曼联2-0取胜晋级足总杯8强,这是一场典型的穆里尼奥式的赢球。

  因为是足总杯,哈德斯菲尔德没什么包袱,主场作战的他们一开始就压出来主动进攻,开场后曼联显得有些被动,但哈德斯菲尔德压出来进攻也让曼联得到了反击机会,第3分钟曼联就通过反击由卢卡库和马塔配合破门。

  在第3分钟领先后,曼联就迅速进入了防守反击的节奏,把中场球权主动让出给哈德斯菲尔德,自己进攻主要靠反击来完成。曼联的场面看起来很被动,但第55分钟卢卡库梅开二度后,比赛的悬念就基本没有了。第55分钟后的比赛虽然还是哈德斯菲尔德主攻曼联主守,但哈德斯菲尔德已经没了追回的心气,最后40分钟左右时间的比赛波澜不惊,曼联和穆里尼奥以一种省力、高效的方式赢下了比赛。

  整场比赛,哈德斯菲尔德控球55%曼联45%,射门哈德斯菲尔德19次曼联只有5次,射正次数是5比2,曼联两次射正就都进球,这样的数据充分表明了两队本场的战术和效率,从数据看这是一场典型的穆里尼奥式胜利。

  本赛季穆里尼奥防守反击的作风经常被人诟病,曼联没赢球时穆里尼奥的战术就经常被人批评,但曼联有时候打防守反击赢不了球,并不能完全怪穆里尼奥:之前曼联的反击踢得很糟糕,在一球领先的时候经常守不住,而这些没守住的比赛曼联往往有很好的反击进球机会,但是自己把握不住不能扩大比分。

  曼联反击踢得不好,穆里尼奥有责任但球员也有责任,譬如说博格巴喜欢个人表演有时会贻误战机、又譬如拉什福德本赛季经常头脑发晕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处理球,这导致在反击中最后一传经常处理得不好。本场能有不错的反击,是因为桑切斯和马塔这两大传球手同时在场上,卢卡库的两个进球是分别由两人助攻。

sports.sohu.com true 雪缘园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8/n531109541.shtml report 1230 曼联下周有欧冠客场和塞维利亚的比赛,加上博格巴、菲尔-琼斯等人状态很不正常,因此足总杯客场和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穆里尼奥轮休了大部分主力,这导致曼联场上的局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