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据 | 梅西5战0球赛季狂打17铁 重加技能点成历史助攻王

  最近一段时间,梅西的脚风实在不顺。巴萨今夜的两个进球都与梅西有关,但阿根廷人却偏偏无法打破进球荒。梅西上一个进球,发生在一月底对阵阿拉维斯时,当时他任意球绝杀对手。在此之后,梅西连续交上了五张白卷。

  今夜,梅西曾非常接近于进球。在第37分钟时,梅西中路送出完美直传,苏亚雷斯禁区左侧突破门将后回敲,梅西快速跟进到位。看到门前有后卫补门,梅西选择干脆小角度大力射门,他不想给后卫留出反应时间。梅西的左脚劲射势大力沉,但却恰好被远端门柱拒之门外。

  在本赛季中,这是梅西第17次射中门框,其中14次发生在联赛中。梅西本赛季的进球运,实在不太理想。与此同时,这也是巴萨本赛季第34次射中门框。巴尔韦德如今该做的,也许是烧烧香拜拜佛。

  梅西拥有历史级别的射术,但却连续5场交白卷。这既与梅西个人状态有关,也与巴萨整体战术有关。巴尔韦德近期偏于保守,巴萨进攻基本就靠梅西直传苏亚雷斯这一招。在这种情况下,梅西名义上是前锋,其实完全以前腰方式来参与比赛。梅西决定比赛走势的方式,不再是进球,而是开启上帝视角后的神助攻。

  巴萨今夜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来自于梅西的助攻。梅西的贴地斜传,直接从四名防守球员之间穿过,苏亚雷斯轻松单刀破门。这是梅西西甲生涯第147次助攻,他与米歇尔并列西甲历史助攻王。梅西早就是西甲进球王了,如今又坐上了助攻榜的头把交椅。除了点球数不如C罗之外,梅西很可能横扫西甲其他一切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雪缘园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8/n531109545.shtml report 1052 最近一段时间,梅西的脚风实在不顺。巴萨今夜的两个进球都与梅西有关,但阿根廷人却偏偏无法打破进球荒。梅西上一个进球,发生在一月底对阵阿拉维斯时,当时他任意球绝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