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全明星赛完美谢幕, 今年的主题: 致敬致敬再致敬

  2018年的NBA全明星正赛最终以勒布朗队148:145斯蒂芬队结束了,不枉球迷的热情,这是近几年来最精彩的全明星。

  

  在西强东弱和表演痕迹过重的双重框定中,全明星越来越显得像是走过场,特别是过去的连续两年西部都打出了超过190分的变态超高分(2016年西部196:173东部,2017年西部192::182东部),让这项比赛都有点失真了。

  

  ▲凭借詹杜两人的死亡缠绕,库里丝毫没有出手的空间

  今年的改制,不得不说,真的很成功。久违的紧张感重回全明星,大家打得很认真,每个人都有看得出来的求胜欲。特别是勒布朗队最后时刻的反超和对库里最后一攻的极致防守,这是总决赛级别的对决

  不过,要说今年NBA全明星的主题,我觉得是:致敬

  

  ▲除了照片中的贾巴尔,韦斯特,拉塞尔,还有埃尔金-贝勒,魔术师,奥尼尔等名宿到场

  在正赛的比赛间隙,我们看到了传奇名宿们出场向全场示意。当已经84岁的比尔-拉塞尔出现在这片球场上的时候,光是看着就已经感动了。

  NBA很注重时代的传承,让球员真切感受到荣誉感,也让球迷感知到人文主义的光辉。

  

  ▲题外话:离开禅师的珍妮-巴斯感觉变漂亮了

  而当迈克尔-乔丹登场的时候,绝对的山呼海啸,隔着屏幕都几乎能感受到现场的热情,这就是他的魅力。一般很少在球场公开亮相示意的乔丹这一次也只是出场了数十秒而已,但这就足够了。

  

  今年全明星的扣篮大赛可谓就是一场致敬大赛,小拉里-南斯身披父亲的太阳22号球衣来了一次时空闪回,对父亲来了一次浪漫的复刻扣篮。

  

  最后的冠军米切尔,先是致敬了一把自家球队的扣篮先辈格里菲斯。

  

  决赛里,他又脱下球衣,里面的是一件猛龙复古球衣,15号。是的,那个扣篮界的神话——文斯-卡特。

  当米切尔完成卡特的那记转身风车扣篮时,即使不是那么的完美,但他已经赢了。

  除了这些情怀套的致敬,在正赛的球场上,还有一个让人很感动的致敬。

  

  来自新奥尔良鹈鹕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没有穿自己的23号,而是披上了队友考辛斯的0号。

  众所周知,考神已经因伤赛季报销了,全明星他虽然是入选了但是他是无法参赛的了。而浓眉哥用这种方式表达着:无兄弟 ,不篮球!

  虽然,扣篮大赛的情怀消费一度看得觉得有点厌,不过,既然整届赛事都是这个基调,倒也没有什么违和的了。

  

  ▲合照里受伤不能上场的乐福,沃尔和考神也到场了

  更重要的是,今年的比赛,真的不错,也感谢这些球员卖力的付出,是他们的努力我们才看到了这样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9/n531160343.shtml report 2612 2018年的NBA全明星正赛最终以勒布朗队148:145斯蒂芬队结束了,不枉球迷的热情,这是近几年来最精彩的全明星。在西强东弱和表演痕迹过重的双重框定中,全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