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鹿特丹赛费德勒横扫迪米夺生涯第97冠 时隔五年重回世界第一

  

  ATP500鹿特丹赛在荷兰落幕,瑞士天王决赛里仅耗时55分钟就以两个6-2的比分横扫赛会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20届大满贯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三届鹿特丹赛冠军,将带着个人第97个单打冠军重回世界第一王座。

  

  荷兰国王现场观战,去年年终总决赛冠军迪米特洛夫开局不错,世界排名第5的他开场即轰出一个漂亮的反手制胜分。比赛伊始出现的前8个制胜分中有7个都是出自迪米特洛夫。然而保加利亚人的势头并未维持太久。第5局迪米反手挂网,费德勒把握住机会打破僵局。瑞士天王底线表现稳健,而迪米则陷入主动失误泥沼。首盘2平后费德勒连续破发,瑞士天王拿下了接下来的4局争夺。次盘争夺费德勒又以破发开始,迪米气势低迷难以扭转颓势,费德勒在不到1个小时之内就轻松结束战斗。这已是费德勒连续第2年在巡回赛冠军争夺战里让对手坚持不足1个小时,去年哈雷决赛他曾用时53分钟血洗小兹维列夫。

  继2017赛季之后费德勒又以超强统治力的表现开启新的一年。成功卫冕了澳网冠军的他赛季总战绩为12战全胜。自从去年美网1/4决赛输给德尔波特罗后,费德勒参战26场赢球25场,唯一的失利是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不敌戈芬。

  现年36岁的费德勒五年多来首次重返世界第一,也将刷新最年长世界第一的纪录,他也是史上第一位在鹿特丹夺冠达到3次的选手,之前他的两个赛会冠军分别来自2005和2012年,当时他决赛击败了目前的教练柳比西奇、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

  

  本届鹿特丹赛是费德勒拿到的第97个单打冠军,他在公开赛时期以来的冠军榜上牢牢占据第2的位置,距离拥有109冠的第一康纳斯仅有12个的差距。除此之外费德勒拥有20个ATP'500级别赛事的冠军,这个数据也傲视群雄,比第2的老对手纳达尔多了1个。

  

sports.sohu.com true 乐网网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9/n531160734.shtml report 1590 ATP500鹿特丹赛在荷兰落幕,瑞士天王决赛里仅耗时55分钟就以两个6-2的比分横扫赛会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20届大满贯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三届鹿特丹赛冠军,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