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昌冬奥会】无缘奖牌,没有遗憾,张虹社交媒体说“再见”

2月22日,国际奥委会将宣布运动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名单,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得主、中国名将张虹有望当选。就在这一天到来前3天,张虹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退役”的想法,宣布将告别22年的运动员生涯,开启全新的生活。

2月19日,中国速滑奥运冠军第一人张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文字,与钟爱的冰上运动说再见,“不想说但还是要说‘再见’再见最爱的速度滑冰,最爱的冰场,最爱的队友、对手们; 22年来的一切都要告一段落了,但也许,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在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勇夺女子1000米金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速滑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但在平昌冬奥会上,29岁的她饱受膝伤困扰、成绩平平:1000米排名第11,500米位列第15。

“能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我认为已经战胜了我自己,”张虹说,赛前膝伤不见好转,她仍然全力出战,在结束500米比赛后,她说了一段感言,“今天比赛有16组、30多个人站在赛场,所有站在这里的人都证明了奥林匹克的意义。为了奥林匹克,我们等了四年,拼到赛场上,所有人都想去完成梦想,但首先站到这个赛场上,就已经完成了第一个梦想。之前两届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韩国选手李相花)今天在自己主场也输了(最终获得亚军),但没有人不为她鼓掌,也没有人不为她喝彩,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

对于一个膝盖里有五管积液、腿部不能打弯、无法完成深蹲的人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在拼意志力,在每场比赛都有可能摔倒的情况下,她顺利完赛。

张虹表示,冬奥会结束后会调整一两年,把腿伤养好,同时继续深造学习。本届冬奥会期间,张虹还与其他5名运动员参加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

据她介绍,国际奥委会将于21日截止投票,22日宣布结果。两名当选的委员经过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投票后,就可以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八年。

“我了解到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从来没有速滑运动员,我希望很多速滑运动员可以支持我。如果能当选,我会付出一切努力,在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之间做一些应该做的工作。”张虹说。

之前,中国著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2010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

张虹表示杨扬姐是她的前辈,会一直跟她学习。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19/n531162964.shtml report 1742 2月22日,国际奥委会将宣布运动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名单,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得主、中国名将张虹有望当选。就在这一天到来前3天,张虹通过社交媒体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