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十年前让C罗梅西臣服的世界第一 昨天35岁了...

  2017年4月22日,看起来是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喜欢卡卡的球迷一定会记得,这一天是他35岁的生日。

  

  提到现在当今足坛的世界第一,人们或许依然会在梅西和C罗的二选一的选择题上争得面红耳赤,却不知十年前,有一个巴西俊朗少年曾让这两人同时臣服于自己的脚下,他也是当今足坛唯一能完成如此壮举的球星,这个人就是卡卡。

  

  1982年4月22日,卡卡出生于巴西的首都巴西利亚。和大罗、小罗、阿德里亚诺等出生贫寒的巴西队友们不同,卡卡出身在一个中产阶级的家庭中,父亲是工程师,母亲则是一位教师,因此卡卡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这也让卡卡和其他巴西队友场外生活看起来不同的原因。

  

  在卡卡8岁那年,父母将他送到了圣保罗足球学校,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2001年,年仅19岁的卡卡首次代表圣保罗出战成年队,那个赛季22场比赛10球的耀眼数据让全世界球探们纷纷预测他就是巴西足坛下一个巨星。当时还没有成为土豪的巴黎圣日耳曼曾主动报价卡卡,却被其拒绝了。

  

  直到两年后的2003年,卡卡终于正式登陆欧洲赛场,他以850万欧元登陆亚平宁加盟了意甲豪门AC米兰,从此开始了自己辉煌的生涯。在米兰,卡卡几乎没有经过任何适应就直接成为当时仍是豪门的AC米兰的绝对主力。米兰甚至为了这个盘带速度奇快的少年牺牲了葡萄牙一代大师鲁伊-科斯塔。

  

  在米兰的岁月里,卡卡大获成功,不仅帮助球队获得03-04赛季意甲冠军,更是被评为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外援。2005年的欧冠决赛,虽然卡卡领衔的米兰遭遇了利物浦“伊斯坦布尔”奇迹的噩梦,但他依然被评为本次冠军联赛的最佳中场。

  

  2006-07赛季无疑是卡卡一生中最巅峰的一年,那一年,他帮助球队获得欧冠冠军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2007年的金球奖及世界足球先生等多个奖项,当时获得第二第三名的正是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C罗和梅西。

  

  那个赛季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无球奔跑的梅西竟然敢追不上带球奔跑的卡卡,那个球的画面一直定格在人们心中。

  

  然而卡卡的巅峰相比梅罗二人实在太过短暂,尤其是在2009年加盟皇马后,他的职业生涯就开始走下坡路。期间他更是因为2010年世界杯带伤为巴西国家队出战而激怒皇马高层。从此卡卡再也没有回到他曾经的巅峰,无论是后来租借回AC米兰还是如今辗转美国踢球。

  

  但即便是状态下滑,卡卡依然得到了不少中超土豪们的垂青,尤其是中超霸主广州恒大。2012年夏天,恒大甚至开除了一份年薪1800万欧元的三年合同,总价值超过5亿的肥约追求卡卡但却遗憾没能如愿。

  

  而且恒大曾经有过不止一次要引进卡卡的念头,他们曾多次派出代表去欧洲与卡卡进行直接沟通,但是最终却被卡卡的家人——主要是卡卡的妻子阻止了。

  

  如今早已经过气的卡卡显然无法引起中超土豪们的兴趣了,35岁的他在美国联赛继续自己的生涯。如今向新女友求婚成功的他生活事业都很幸福。

  虽然他已经巅峰不在,但所有爱他的球迷都会记得那些年他的残暴过人震颤过我们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热门体育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0/n531163595.shtml report 2906 2017年4月22日,看起来是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喜欢卡卡的球迷一定会记得,这一天是他35岁的生日。提到现在当今足坛的世界第一,人们或许依然会在梅西和C罗的二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