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开年大戏连台,刘国梁点评世界杯男队阵容

  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月22日-25日在伦敦铜盒子体育馆举行。国际乒联就是1926年在伦敦成立的,那一年伦敦也举办了首届世乒赛。所以,这次赛事也算是乒乓球的返乡之旅。

  

  赛事在中国农历年初七举行,因此年初三一早国乒的男女队都已结束春节假期、恢复训练,并于初四出征伦敦。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团体世界杯是刘国梁去年6月卸任总教练之后,国乒参加的首次团体大赛。所以,赛事期间刘国梁的动向也颇受关注。

  国内最大的乒乓球网络直播平台直播TV刚刚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刘国梁将做客直播TV平台,解说春节期间的世界杯团体赛。

  

  国乒在本次团体世界杯上的夺冠前景,刘国梁认为,“男队的最强对手依然是德国和日本队。”

  在他看来,中国队的实力在国际乒坛依然是统治级的,尽管德国男乒奥恰洛夫在世界排名超越国乒,依然不足为惧。但是刘国梁认为,要警惕日本队14岁的华裔小将张本智和。“张本智和将会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数。他在现有年龄段取得的成绩,和他对乒乓球的热爱,单纯从打球上来说,我们现在同年龄段的球员,跟他打,是没有优势的。”刘国梁认为樊振东在实力上不在马龙之下,但是阅读比赛的能力还需要加强,马龙在这些方面做得更好。

  

  去年年末,刘国梁依然去了海南冬训,单独给他的女儿赢赢冬训。仿佛职业病上身,他还是拨出了国际长途,给远在哈萨克斯坦的国乒队员做赛前分析动员。他深知,男乒败走世界杯之后,这是输不起的一战。而这个电话之后,樊振东面对新科世界第一奥恰洛夫,4:0完胜夺冠。“刘月半”的遥控就是这么厉害。

  

  我知道你们都很想念这个“不懂球的胖子”,对不对?1月10日刘国梁42岁生日夜,微博提到“教练生涯退役”,让老中青三代粉丝心碎一地。难得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却是在2月9日章子怡生日会,“刘月半”就与冯小刚、李云迪、刘强东及奶茶妹妹、苏芒等各领域明星大咖同框了。

  

  这半年,刘国梁离乒乓球、离体育都很远。以至于,他出现在大年初二《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组成最萌身高差,大家才想起来刘国梁现在还担任着中国乒协副主席的职务。

  

  当晚同台的还有老世界冠军、女乒前主教练张燮林,以及“国乒5大将”马龙、丁宁、樊振东、林高远、王曼昱。重逢爱徒,刘国梁虽然身份变了,但感情未变。而他受邀出席这个具有浓厚官方色彩的体育嘉年华,也许意味着刘国梁和国乒以及中国乒协的关系出现了回暖的迹象。

  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结束之后,国乒男队马不停蹄就要回国。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3月1日-3日,2018中国乒协团体赛,将在上海嘉定体育馆新馆举行。上面提到的樊振东、许昕、林高远等国乒主力,都将在上海与球迷见面。

  

  赛事门票已公开发售,购票可通过下方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0/n531183690.shtml report 2682 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月22日-25日在伦敦铜盒子体育馆举行。国际乒联就是1926年在伦敦成立的,那一年伦敦也举办了首届世乒赛。所以,这次赛事也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