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发生了什么!中国短道速滑又被判犯规?看了这张图我懂了

  虽然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滑出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但基于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上的多次意外,让谁也不敢对今晚的决赛有过多设想。

一位资深速滑人士给小编发的一张分析图,让小编豁然开朗……

  

  但是!小编还是万万没想到,过程和结果可以是这个样子……

  决赛由范可新、曲春雨、李靳宇和周洋出战。起跑之后,范可新排在第三,金牌最大的竞争对手东道主韩国队排在第四。第一次交接棒后,中国队上升到了第一。加拿大队和韩国队身后几次交替名次。到第21圈时,李靳宇交接时出现小失误,中国队短暂落到第二,但很快在第22圈时冲到第一。到第24圈时,加拿大摔倒退出竞争,中国队依然第一。不过到第25圈时,范可新交接时未能守住位置,韩国队趁机冲到第一,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

  

  赛后,裁判进入复审环节。因为比赛过程中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出现过碰撞,现场大屏幕也一直在播放两队的画面,因此大家都在猜测,到底是哪支队伍被判犯规了。然而,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被判犯规的竟然是中国队!

  

  而在裁判判罚后,从画面多次反复播放后,裁判可能判罚的是中国队对韩国队有阻挡。而在交接棒中出现摔倒的加拿大队同样被判犯规。最终,韩国第一,意大利上升到第二,在B组以4分03秒471打破世界纪录的荷兰队递补获得铜牌。

  此前一直表现得相当有风度的主教练李琰也抱起了头,不知发生了什么。

  

  而在赛后采访中,当被问及到底哪里犯规的时候,周洋显得情绪有些激动:

  “

  周洋

  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中国队哪里犯规了。比赛结束后,大屏幕一直在放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就没出现过中国队,我有冲动想去问裁判,到底中国哪里犯规了?

  ”

  “

  范可新

  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

  一说就想哭。我觉得今天做的最不好的是我。今天我们没有触碰对手,阻拦对手.......我对于这个判罚特别不服。最后直接把我们判负我无法理解。

  ”

  短道速滑

  除韩雨桐,悉数晋级

  而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的预赛中,中国选手曲春雨和1500米银牌得主李靳宇顺利晋级1/4决赛,韩雨桐被判犯规,无缘决赛。

  

  男子500米短道速滑预赛中,在男子500米预赛中,中国三名选手全部顺利晋级1/4决赛: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中国选手武大靖以40秒264打破奥运会纪录。任子威和韩天宇也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位晋级。

  

  2月22日,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总共会产生女子1000米、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中国代表团也将向本届冬奥会的首金发起最后冲击。

  

  女子冰壶

  力挫加拿大留出线希望

  由于连续大比分输给韩国队和英国队,中国队已经落到第七位,后面只有全胜才有进入四强的一线生机。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女子冰壶循环赛第十轮的较量中,由麻敬宜、刘金莉、周妍、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以7比5力挫加拿大队,收获循环赛第四胜,以4胜4负依然保留晋级四强的可能性。

  

  中国队先手掷壶。第二局,加拿大队霍曼击打出现失误,第二壶撞到了自己的占位红壶,中国队偷到两分,以2-0抢得先机。第五局,中国队凭借王冰玉第二壶的精准走位,拿到三分。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3领先。下半场,中国队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加拿大队的冲击,最终以7-5战胜对手。夺得循环赛第四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1日早晨8点05分,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典队。

  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

  15岁小将张可欣获第九

  

  在上午结束的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2002年出生的中国小将张可欣获得第九名。加拿大选手凯西·夏普以95.80分摘得了金牌。美国选手斯格瑞尼获得季军。

  

  决赛第一轮,张可欣的动作与资格赛相同,全程都顺利完成,得到73分。第二轮,张可欣动作不变,几乎稳稳地做了下来,但最后的720动作落地时不稳,得到55.40分,排名第九。最终的奖牌轮,张可欣稳定发挥,正滑和倒滑540顺利完成,最后一个720动作落地也几乎站住,得到71分。夺冠热门马蒂诺德和夏普第三轮动作都出现失误,不过并不影响最终名次。最终,张可欣获得第九。

  

  五星体育

  全程转播平昌冬奥会

  直播预告

  明日 08:00

  冰壶 瑞典VS中国

  12:40

  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

  

  微电视专栏

  《阿嘟玩冬奥》全新上线

  每天带来冬奥会场内外的故事!

  ©阿嘟玩冬奥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0/n531198285.shtml report 6847 虽然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滑出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但基于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上的多次意外,让谁也不敢对今晚的决赛有过多设想。一位资深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