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走出迷雾,13号新秀米切尔的爵士奇迹

专篮 新秀 扣篮 阅读(0) 评论()

  

  犹他爵士队正在经历近代球队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一种体验,他们突然间在联盟中“火”了起来。而这一切的开端,来自于他们交易来的第13顺位新秀,多诺万-米切尔。如今这位球风华丽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了社交媒体上不折不扣的网红,而他不仅仅是在推特上秀秀扣篮耍耍嘴皮子,更重要的是他在悄然间改变了这里的球队文化。

  上个赛季,爵士队就跟他们过去的“双煞时代”(不论是马龙-斯托克顿还是布泽尔-威廉姆斯)一样,简单的赢球,低调的生活。当你要跟普通球迷聊聊这支球队的时候就会发现,在这支球队里老将乔-约翰逊甚至比球队的两位当家球星戈登-海沃德和鲁迪-戈贝尔还要有名。前者在球队中掌管进攻,生涯中第一次入选了全明星;后者则主操防守,还差一点当选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是他们在场内场外却极其安静,以至于直到季后赛的时候不少人才发现,雪域高原上突然杀出了一支50胜的球队。

  

  一般情况下,人们普遍认为球队的气质大多来自于他们的球星。上个赛季,爵士队的后场组合乔治-希尔和海沃德球风稳健,行事低调。在他们的率领下,这支球队虽然赢下了不少比赛,但是却没有什么太多令人兴奋的表演,看爵士队打球就像是朝九晚五的公司职员上班一样,场边没有名人,场上没有垃圾话也没有刺头,就连炫球技的表演也没有多少。在这支球队里,只有乔-英格尔斯和戈贝尔偶有点儿暴脾气。不过在绝大多数沉默寡言的爵士队员之中,他们二人的行事真的一点也不显。

  结果在送走了希尔和海沃德,并选中米切尔的半年时间里,这里的风格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首先米切尔的性格非常有感染力。即便是带着誓要扣碎篮板的力道,米切尔也常常带着满脸的笑容。每当他踏上赛场,就像是孩子初次走进迪斯尼乐园一般,而且他的比赛风格也会让球迷们尽可能多的像他一样感受来自比赛的乐趣。当然了,这并不是说希尔和海沃德不热爱比赛,不过他们的比赛方式跟米切尔比起来,还真是差了那么点儿感染力和表现力。

  

  至少在目前为止,米切尔的场上表现的确与众不同。作为一名新秀,他的单场得分超过20分的场次已经超过了爵士队名宿卡尔-马龙。本赛季他已经2次得分超过40分,也是布雷克-格里芬之后最多的一位新秀。他不但包揽了最近两个月的月最佳新秀,而且还是自威尔特-张伯伦以来,头一次有新秀球员在至少10连胜的场次中成为球队的得分王。

  当然要想改变球队文化,仅仅靠一名新秀也是远远不够的。在米切尔外向活泼的性格感染下,英格尔斯和戈贝尔也走出了爵士队原有的死气沉沉的气氛。你时不时便会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中互相留言,互相点赞。就好比在刚刚结束的扣篮大赛后,米切尔的一张扣篮图片就引来了队友们的关注。

  

  在米切尔的感染下,通常情况下比较内敛的德里克-费弗斯也变得外向起来。同时里基-卢比奥也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因此也会常常跟米切尔在场上实时的沟通。树立球队的化学反应是一件很难以时间来衡量的过程,但是在爵士队总经理丹尼斯-林赛看来,他的球队已经悄然完成了这一转变。即便是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又得到了杰-克劳德,也很快的帮助他融入到了球队当中来。这也是因为他的个人气质跟球队的文化相吻合。

  而这一切改变的中心都在于多诺万-米切尔。他就像是个从实验室里制造出来的完美新秀一样,他的灌篮就像是迷你版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得起分来就像是年轻的乔丹,他的切入技巧又令人想起了年轻的韦德,而且他还能像达米安-利拉德那样投中超远的三分投篮。他华丽的球风甚至让那些不算是NBA资深球迷的人们都关注到了这个偏僻的小球会。

  

  在进入全明星周末之前,爵士队正处在11连胜的节奏中。趁此难得的休息机会,他们恰好可以恢复一下体力并养好伤病。而他们在连胜期间的头号得分手米切尔也在新秀挑战赛和灌篮大赛上出尽了风头。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爵士队将面临开拓者和独行侠的挑战,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将会一直把连胜的势头保持到面对火箭队之前。届时,米切尔将直接率队直面哈登的挑战。当赛季初人们以为罗德尼-胡德将会成为爵士队新任得分王的时候,谁又能料到他们的新领袖将会是一个一年级的菜鸟呢?

  自此以后路易斯维尔和肯塔基的球迷们也将一同加入爵士主队的阵营,为爵士队的比赛呐喊助威。随着扣篮大赛的一举成名,米切尔的球衣也将像库里那样走进世界各地的球衣专卖店。在过去,成为一个爵士球迷在NBA绝对是一项小众的事情,但随着米切尔的崛起,盐湖城将越来越多的走进人们的视野。

  

  此时此刻,爵士队恰好站在这样的十字路口,从偏门走向主流,都是因为一个时常将灿烂笑容挂在脸上,激情四溢,球风绚丽的新秀,多诺万-米切尔。

sports.sohu.com true 专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1/n531213790.shtml report 3030 犹他爵士队正在经历近代球队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一种体验,他们突然间在联盟中“火”了起来。而这一切的开端,来自于他们交易来的第13顺位新秀,多诺万-米切尔。如今这位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