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冬奥会:俄官方确认冰壶选手B瓶药检阳性,铜牌正式取消返还

  在2月20日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奥林匹克代表团声明,获得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铜牌的男选手亚历山大-克鲁斯勒尼茨基的B瓶药检结果呈阳性。他的铜牌很可能被取消。

当时的领奖台

  今日,俄罗斯冰壶冰壶混双项目铜牌得主亚历山大-克鲁斯勒尼茨基正式返回他的奖牌,其检测违禁药物为米屈肼(meldonium),该成分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运动能力的功效。此前,俄罗斯方面表示出了对服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坚决支持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奥委会的作法,并且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让相关过错方承担起违反兴奋剂原则的责任。“我们已经签署了一份他确实拥有的声明(样本中含有meldonium),因此我们将退还奖章,”俄罗斯冰壶联合会女发言人瓦伦蒂娜帕里诺娃告诉国家电视频道。

亚历山大-克鲁斯勒尼茨基

  其中这枚奖牌是亚历山大-克鲁斯勒尼茨基和他的妻子Anastasia Bryzgalova在赢得了对挪威的比赛中取得了铜牌。国际奥委会已经公开表示,在官员和运动员遵守国际奥委会标准的前提下,国际奥委会可能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在闭幕式中在国旗下游行,目前还不清楚最终是否能够他们能否继续参加闭幕式。

亚历山大-克鲁斯勒尼茨基

  据报道,亚历山大-克鲁斯勒尼茨基所测试的药物Meldonium在俄罗斯和东欧广泛使用。网球明星玛丽亚·莎拉波娃在2016年测试为阳性的药物也是同样的药物。同时根据报道称,亚历山大-克鲁斯勒尼茨基告诉俄罗斯官员,他担心他的饮料在日本接受训练并在比赛前加入的。亚历山大-克鲁斯勒尼茨基曾经表示他怀疑未被选中参赛的队友可能故意将其加入的。

  这是本届冬奥会第2例兴奋剂丑闻。第1例为日本短道速滑男选手斋藤。他在赛前药检结果呈阳性,不得不尴尬宣布退出平昌冬奥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2/n531267565.shtml report 1518 在2月20日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奥林匹克代表团声明,获得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铜牌的男选手亚历山大-克鲁斯勒尼茨基的B瓶药检结果呈阳性。他的铜牌很可能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