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冬奥会专题:22日看点:短道武大靖领衔冲首金 单板三姝冲决赛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进入第15比赛日的争夺。全天在自由式滑雪、冰球、高山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和短道速滑六个大项上共产生9枚金牌。其中在争议不断的短道速滑赛场,中国短道速滑希望可以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也避免在本届冬奥会短道大项上零金尴尬,武大靖的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都将是“突破”之战。另外宫乃莹、臧汝心和徐小小将联袂出战女子平行大回转的资格赛。

  看点一:武大靖500米冲金男队接力中韩决一死战

  短道速滑将决出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金牌,这是本届冬奥会在短道大项上决出的最后三金,也是屡次制造争议的裁判组最后的表现机会,中国短道能否打破在平昌的零金魔咒,又能否“见”到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呢?男子500米武大靖、任子威和韩天宇都获得了1/4决赛的资格,其中武大靖更是在预赛中打破了奥运纪录。按照正常情况,武大靖和匈牙利的刘少林以及加拿大的吉拉德都具备冲击这枚金牌的实力。女子1000米,韩雨桐已经在预赛阶段被淘汰,曲春雨、李靳宇则要继续拼杀,实力上说崔敏静、金-博庭和沈石溪稍稍占优。男子5000米接力,将是中加韩匈的对决。

  看点二:单板滑雪中国三姝冲决赛

  单板滑雪将进行男子、女子平行大回转的资格赛,男子方面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女子方面宫乃莹、臧汝心和徐小小将联袂出战,31位参赛选手将争夺16个晋级席位。另外,单板滑雪还会进行女子大跳台的决赛轮,该项目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不过该项目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包括奥地利名将安娜-加瑟尔在内的众多名将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看点三:女子冰球金牌战美加巅峰对决

  女子冰球金牌争夺战将在两支传统强队加拿大和美国之间展开,这已经是六届冬奥会中第五次出现美加争霸的情况,美国队除1998年胜出之外,加拿大队都笑到了最后,而本届赛事加拿大女队将向冬奥会五连冠发起冲击。

  北欧两项将展开男子团体大跳台及5公里接力越野滑雪的竞争,谁会夺得这个大项的最后一金呢?四年前在索契挪威队力压德国队一头夺金,这一次德国队渴望复仇!

  高山滑雪将决出男子回转和女子全能两个项目的金牌,两个项目都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奥地利名将希舍尔和挪威好手克里斯多夫森在男子回转项目上将为金牌展开最激烈的争夺。女子全能,美国队的谢夫林、瑞士选手霍尔登纳和意大利名将布里格诺内谁发挥好谁夺冠机会大。

  冬季两项女子4 x 6 公里接力,同样没有中国队的身影,金牌争夺战很有可能是德国队、法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欧洲内战”。冰壶,在中国女队出局后,我们只能以看客身份去欣赏比赛,今天冰壶赛场早上安排的是可能会出现的循环赛附加赛,晚上则进行两场男子半决赛。

  自由式滑雪将展开男子 U型场地技巧的决赛,毛秉强和孔祥芮虽然参加了资格赛,且没有失误,但由于动作难度有限因此没有获得决赛资格,按照正常情况,美国有望包揽金银铜牌。

sports.sohu.com true 梦之光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2/n531278172.shtml report 1788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进入第15比赛日的争夺。全天在自由式滑雪、冰球、高山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和短道速滑六个大项上共产生9枚金牌。其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