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单手高尔夫天神传奇——高尔夫慈善家摩根弗里曼

  “开完最后一个好球就倒地死去,我不介意自己的生命这样结束。”

——摩根弗里曼

  多年以前,当少年球童摩根·弗里曼为了一两块美元的小费背着沉重的球包走完18洞时,他最大的梦想是出现在电影里。而今他早已梦想成真,他和许多伟大的演员,罗伯特·雷德福、达斯丁·霍夫曼、克杰克·尼科尔森等合作过,拥有了一座奥斯卡小金人和一座金球奖,还荣获过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很多观众为他疯狂,很多演员对他的演技甘拜下风,很多球手被他对高尔夫的痴迷所折服,是的,他就是单手打高尔夫的天神——摩根·弗里曼

  

  从球童开始到著名演员

  多年以前,当十三四岁少年球童摩根·弗里曼在密西西比的绿林坞球场为了一两块美元的小费背着沉重的球包走完18洞时,他最大的梦想是出现在电影里。1978年活跃于百老汇歌舞剧,1971年转投电视圈并演出首部电影《谁说我不能驾驶彩虹》,1987年在《浪迹街头》中扮演一个黑社会恶棍,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和金球奖的两项提名,从此登上电影历史的舞台。他梦已成真,已荣获许多至尊奖章;今天,就算只能单手挥杆,他依然酷酷地喜欢着高尔夫,希望球技再进一步。

  单手挥杆风采依旧

  因为2008年的一场车祸,摩根·弗里曼的左手神经受到损伤,无法顺畅挥杆。然而出于对高尔夫的痴迷,他没有放弃这项运动,反倒练起了单手挥杆,一次采访记录,当时他说“虽然单手打球,但是不见得比当初用两只手时更差,虽然没办法打出240码或者260码,但我享受尝试的过程。”

  虽然他只能依靠一只手来打球,但75岁的弗里曼无疑是个球痴:住在密西西比的家里时,他是Bayou Bend乡村俱乐部的常客,电视总是定格在高尔夫频道。一年至少要打20到25场高尔夫,除了拍戏,几乎都泡在高尔夫球场,无论在哪个城市,都会去打当地的球场。

  

  打遍著名球场留下足迹

  对于摩根弗里曼,在球场上觉得最伟大的事情就是曾与维杰-辛格一起,在美国锯齿草球场最著名的17号洞和18号洞连续打帕。

  打过的多利松高尔夫球场,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建于海边峭壁之巅,球员站在球场可以俯瞰太平洋的壮丽景观,被誉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高球场之一。

  去过亚利桑那州七峡谷天堂的球场——无处不在的自然荒漠与红岩,重重障碍需要调整挥杆,巧妙排列的沙坑、充满想象力的复合果岭以及尼诺国家森林公园的美景

  热爱高尔夫的慈善家

  虽然只能单手打高尔夫,但摩根弗里曼依然以身作范,坚持参加高尔夫慈善赛等慈善活动回报社会,对于他来说,打高尔夫的目的不是为了好看,更多是因为慈善。当生活善待你时,你也应该善待生活,我所做的一切都以此为初衷。

  在一次采访中,摩根弗里曼说:高尔夫是唯一一项在我成年后还能参与的运动。我以前打过保龄球,玩过轮滑,但那是很多年前的事。高尔夫是唯一的终生运动。开完最后一个好球就倒地死去,我不介意自己的生命这样结束。

  对于摩根弗里曼来说,高尔夫是一种宿命的归宿,是热爱也是寄托,就是这样一位老人,让我们看到高尔夫“绿色鸦片”的魅力,也看到了一个全情投入的人生可以多么的传奇精彩!

  (近迪卡侬)

sports.sohu.com true 东传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4/n531423558.shtml report 3276 “开完最后一个好球就倒地死去,我不介意自己的生命这样结束。”——摩根弗里曼多年以前,当少年球童摩根·弗里曼为了一两块美元的小费背着沉重的球包走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