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怨无悔积极奉献 中国志愿者成最美名片

海滨看体育 阅读(0) 评论()

  

在平昌冬奥会前线,“中国之家”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任,同事承担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保障服务,以及对外交流、形象展示、文化传播等综合功能。在“中国之家”辛勤工作的志愿者是完成这些任务的生力军,他们负责停车引导、现场迎宾、验证身份、登记签到、现场和随车翻译、讲解和后勤等工作,直接代表着“中国之家”的形象。

  

志愿者耐心为外宾讲解

在“中国之家”筹备阶段,主办方考虑到语言、往来交通等诸多因素,选择从韩国当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中招募志愿者。去年12月前后,“中国之家”正式通过在韩的华人、留学生组织,向所有留学生发出了招募邀约。这个消息得到了积极的反响,超过2000人向组织方递交了报名表,成为韩国华人圈内的热门话题。经过层层筛选,24名留学生最终成为“中国之家”的志愿者。

由于都是韩国各知名大学的学子,“中国之家”志愿者团队的整体学历普遍较高,其中不乏研究生、博士生。他们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语言表达、服务态度都受到了住房和来往贵宾的一致赞赏。

  

志愿者们在“中国之家”的工作繁重,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9点钟。而且人手并不充裕,在“中国之家”运营期间,无法安排固定的休息时间。但主办方还是尽量为志愿者团队安排调休,并在调休期间组织志愿者到平昌冬奥会的比赛场馆和奥林匹克公园等地参观。志愿者们则抓紧机会合影留念,或者与各国观众交换纪念品。过年期间,“中国之家”还为志愿者准备了饺子,慰藉他们的思乡之情。

一位志愿者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这里工作,能够为祖国来的运动员、教练和观众服务,能够接待各国来的贵宾,非常荣幸。虽然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放弃了回国过年的机会,但在‘中国之家’的工作经历,一定会成为我将来一段美好的回忆。”

sports.sohu.com true 海滨看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4/n531471426.shtml report 1636 在平昌冬奥会前线,“中国之家”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任,同事承担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保障服务,以及对外交流、形象展示、文化传播等综合功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