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中国男女团均与日本争夺冠军 乒球中日争霸格局逐渐形成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随着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结束了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次比赛男女团体最后的争冠队伍也随之产生。男团方面,中国队在战胜英国队后,将迎战战胜了韩国队的日本队;而女团方面,日本队在完胜了朝鲜队后,同样将在最后的决赛中面对中国。不难看出,日本近年来的崛起,让中日争冠的局面将会变得习以为常。

  男团比赛中,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迎来了英国队的挑战。首场比赛马龙/许昕迎战敦克豪尔/沃克。结果,马龙/许昕这对本次比赛中首次使用的双打组合不辱使命,他们3比0(11比2、11比7、11比4)完胜对手,为中国拿下了团体赛的第一分。

  开赛后马龙/许昕就迅速进入状态,他们很快拉开比分,11比2,他们速胜首局。英格兰组合在第二局开局不错,他们先拿3分领跑,马龙/许昕连扳4分反超。英格兰队暂停后,马龙/许昕在场上继续控制局势保持领先,他们以11比7再胜一局。第二场单打,樊振东迎战皮彻福德,结果小胖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阻力,他在8比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11比3、11比9和11比9拿下,从而3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拿下第二分。第三场,马龙没有给对手沃克任何机会,他11比5、11比1和11比2速胜,从而帮助中国3比0完胜英国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迎战韩国,两队在比赛中尽遣主力且打得非常胶着。双打比赛中,田仁/丹羽孝希对阵李尚洙/郑荣植,结果日本组合3比2险胜拿到第1分。随后,日本主将张本智和对阵丁祥恩,结果张本3比1胜出。第三场,丹羽孝希被郑荣植3比1拿下,韩国队1比2落后。第四场,张本智和再度出场对阵李尚洙,结果张本智和2比3落败。关键的第五场,田仁爆冷击败了丁祥恩,帮助日本3比2战胜了韩国,将于中国争夺最后的冠军。

  女团方面,中国队3比0完胜中国香港挺进决赛。其中,丁宁/刘诗雯首场迎战苏慧音/吴颖岚之间进行,结果中国组合11比9、11比7、11比5战胜对手为中国拿到第一分。随后,朱雨玲在第二场迎战杜凯琹。结果她在11比4和11比3先胜2局后,被对手12比10扳回一局,但这并没有打乱朱雨玲的节奏,她11比6拿下第四局,从而3比1战胜对手。第三场单打,丁宁迎战吴颖岚,结果丁宁11比4、11比8和11比5完胜,从而帮助中国队3比0完胜中国香港,拿到了决赛门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3比0完胜了朝鲜,将和中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5/n531482911.shtml report 1354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随着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结束了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次比赛男女团体最后的争冠队伍也随之产生。男团方面,中国队在战胜英国队后,将迎战战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