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精彩瞬间

回顾本届平昌冬奥会,17天的精彩赛事,中国冬奥军团既有争金夺银时激动人心的高光时刻,也有通过自身努力完成历史性突破的辉煌瞬间。有年轻小将的异军突起,也有差之毫厘的遗憾不已。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再来回顾一下本届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

  

  齐良博

  体育广播记者

  精彩瞬间一:争金夺银创佳绩

  2月1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刘佳宇以89.75分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同时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奖牌。

  回顾武大靖的夺金之路,从预赛到1/4决赛,从半决赛到决赛,打破一次奥运会纪录,两次世界纪录。每一场比赛都以绝对优势胜出,过程堪称完美,冠军更是实至名归。

  精彩瞬间二:创造历史有突破

  第一次站在冬奥会钢架雪车的赛场上,耿文强填补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空白,尽管这个项目在中国的起步很晚,但近两年的提升速度非常快,耿文强经过两个赛季的积分积累,如愿获得世界杯比赛资格,并成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他在这条赛道的首次正式比赛,经过四轮争夺,耿文强以总成绩3分24秒65的成绩获得第13名,为中国钢架雪车实现了历史突破。从无到有,耿文强以及中国钢架雪车队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四年之后冬奥会将来到北京,耿文强和他的队友们将在家门口作战,我们有理由这支以“速度见长”的队伍有更好的表现。

  在急迫的铃声中,等待了38年的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终于产生了第一块冬奥会奖牌。20岁的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获得铜牌。实现了项目的历史突破。站在平昌冬奥会的领奖台上,高亭宇伸出3根手指,把自己获得第三名的画面定格。他说四年后希望奖牌的颜色能够有些变化,我们也期待那样的画面中高亭宇的再次定格。

  精彩瞬间三:小鬼当家期待多

  中国小将李靳宇走上赛场,17岁的他,第一届冬奥会,第一次走上决赛的赛道。2分25秒703获得一枚银牌。

  在半决赛中,温哥华、索契两届1500米奥运会冠军周洋无缘A组决赛,17岁的李靳宇初生牛犊不怕虎,顶住了压力。自古英雄出少年,17岁的李靳宇已经成为中国短道队的一名奇兵。未来四年,值得期待。

  194.45分,金博洋的自由滑得分,加上之前短节目中的赛季最高分,金博洋在结束冬奥会上,自己所有表演后以暂时第一名的身份坐上了等候区的沙发。尽管最终他只能排名第四,但这个个人的奥运会记录其实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单人滑在冬奥会上的最佳战绩。

  平昌冬奥会对于金博洋而言已经结束,但新的旅程也即将展开,因为中国男子单人滑还有更多的记录等待他去填满。

  

  精彩瞬间四:遗憾颇多再来过

  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赛场上的隋文静和韩聪就挑起了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大梁。在短节目后位列第一的他们在自由滑中出现失误,最终以总分不到0.5分之差,获得冬奥会的银牌,如此之接近的分数,说不遗憾又怎么可能。

  在12人入围的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中有3名中国选手。但经过两轮的角逐,只有贾宗洋一人进入最后一轮,并且与冠军失之交臂,集体的优势不再,集体的遗憾再添。

  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来,在连续四届冬奥会都站上领奖台的中国选手毫无疑问是一个强大的集体。这个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承载着相同的使命,这个集体中的每一个人也都不辱使命。

  对于中国空中技巧团队的遗憾,雪上公主,世界冠军李妮娜也给出了自己未来的期待。

  再见平昌!2022北京再聚首!

  不论成功、失败、喜悦亦或是遗憾,本届平昌冬奥会都已成为历史,那些精彩瞬间也变成了封存的记忆。平昌再见,4年之后让我们北京再聚首!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5/n531524767.shtml report 3302 回顾本届平昌冬奥会,17天的精彩赛事,中国冬奥军团既有争金夺银时激动人心的高光时刻,也有通过自身努力完成历史性突破的辉煌瞬间。有年轻小将的异军突起,也有差之毫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