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太幸运!他们一场未打就成为世界冠军,让一众国乒前辈羡慕到想哭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英国伦敦落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0轻松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因此,队员林高远、于子洋成为新科世界冠军。

  

  本场决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半决赛对阵英国队时的出场阵容,马龙搭档许昕出战双打,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3-0战胜了日本组合丹羽孝希/上田仁;出任“一单”的樊振东面对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丝毫没有给对手机会,直落3局取胜;紧接着在二度出战的马龙在第三场单打中虽然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但面对拥有神奇手感的丹羽孝希,仍然凭借更强的实力3-1取胜。

  

  至此,国乒男队从小组赛到1/4决赛、半决赛、再到今晚的决赛,派出的都是马龙、许昕、樊振东三人组成的最强阵。而林高远、于子洋两人连着五场坐在替补席上,未获得出场机会。尽管如此,两人仍然随队成为新科世界冠军,成就瞬间甩开了其他的一些国乒队员们,让球迷直呼“太幸运”。

  

  特别是年仅20岁的于子洋,虽然早在2014年就夺得过国际乒联巡回赛的成年组单打冠军,但近两年来的成绩一直不算十分出色。不过,受益于乒协在本赛季实行的U21选拔政策,他入选了国乒出战世界杯团体赛的阵容,并随队登上最高领奖台。要知道,张继科也是21岁的时候才成为世界冠军,这也意味着于子洋比张继科更早。靠着这一个世界冠军,于子洋已经超越了诸多国乒前辈,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6/n531536418.shtml report 1240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英国伦敦落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0轻松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因此,队员林高远、于子洋成为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