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卫冕世界杯男女团体冠军 名将点赞广州制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6日凌晨,中国乒乓球队在伦敦举行的2018年团体世界杯上豪夺男团与女团冠军。与国乒一同闪耀团体世界杯赛场的,还有“广州制造”。从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开始,国际乒联全面启动ABS新材料球,全球生产商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广州双鱼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成为新材料球时代首个亮相世界三大赛的中国品牌,充分突显中国乒乓球器材品牌在国际乒坛的重要地位和过硬口碑,也体现了“广州制造”在新球时代走在了世界乒乓球生产商的前列,具备了担纲领头羊的超强实力。

 

  乒乓球起源于英国,首届世乒赛正是1926年在伦敦举行,这是乒乓球世界三大赛时隔92年首次重返伦敦,也是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以来乒乓球项目的首个团体大赛。严阵以待的不仅是由大满贯马龙、丁宁领衔的中国乒乓球队,还有来自本土体育用品老字号广州双鱼,这是广州生产的乒乓球时隔十年重返世界三大赛舞台。在新材料球竞争进入白热化的当下,“广州制造”凭借在团体世界杯上过硬的质量赢得了国际乒联和国乒主力的认可,也征服了800年历史世界名校剑桥大学的乒乓球校队学霸。

 

  本届团体世界杯的官方指定用球是来自广州的双鱼展翅V40+三星ABS材料有缝球。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项目的比赛用球正是双鱼三星赛璐珞球,而双鱼的新材料有缝球亮相伦敦,正是这个广州老字号制造的乒乓球时隔十年重返世界三大赛舞台。

  国际乒联为了促进乒乓球生厂商良性竞争,过去一年频繁更换比赛用球,几乎每个重要赛事都使用不同国家不同品牌的产品,这让运动员叫苦不迭,因为大家不得不在短时间适应不同特点的新材料球,质量的不稳定也让他们在比赛期间往往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选球。“截至目前为止,这次比赛的官方指定用球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投诉,对于国际乒联来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国际乒联官员、本次比赛的竞赛经理卡尔告诉记者,参赛运动员在每场比赛之前都需要在组委会提供的比赛用球中挑选他们认为最好的球。这次各队挑球的速度非常快,“运动员是非常挑剔的,之前出现过100个球也挑不出3个好球的情况,不止他们会向国际乒联投诉,连裁判也会表达不满。这次情况非常好,大家都很满意,零投诉也就证明比赛用球的质量非常好。”

  卡尔在运动员时期是奥地利男队主力,如今转型为竞赛经理,他非常理解运动员的需求。“在ABS新材料球时代,运动员不会看重某一个品牌的球,而是最希望每一个比赛的用球能够保持平稳的水准,这样哪怕国际乒联频繁换球他们也不会有意见。”他给出另外一个数据,就是如此一个团体世界大赛,第一个比赛日只是打坏了一只球,这个概率也反应出“广州制造”质量过硬。“法国队給我的反馈意见是这次的比赛用球的硬度和圆度很好,非常容易挑选,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高的评价了。”

 

  “这次比赛用球的声音和速度不错。”中国女乒主力刘诗雯在比赛进入第三天的时候给出了反馈。中国男乒大满贯马龙表示,自己对球比较敏感,哪怕是十分细微的差别,他都能感受出来,他还需要使用一段时间才能更清晰地讲述自己的使用感受,但是至此他也没有负面的评价,只是认为使用不同的球台也会影响用球效果。樊振东认为,这次比赛用球质量不俗,而最让他感到亲切和自豪的,是双鱼新材料球是来自自己的家乡广州。他也认可马龙对球台和球配合使用的看法,认为这次的比赛球台有些“滑”。中国香港队总教练陈江华主动向广州双鱼此次派往团体世界杯的代表发去微信,大赞比赛用球质量超群。

  除了获得包括国际乒联官员、国乒主力、其他队伍名将的肯定之外, 本届团体世界杯比赛指定用球还倍受剑桥学霸们好评。23日晚上,广州双鱼进入超过800年历史的世界顶级学府剑桥大学,与该校乒乓球队以球会友,见面礼中不仅包括本次团体世界杯的官方指定用球,更有一系列网红球拍、球套产品,以及国乒男女队主力签名球拍。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邓亚萍师弟师妹们原来早就认识了这个来自中国的乒乓品牌,更主动提出今后是否有机会穿上双鱼的装备征战全英大学生乒乓球联赛。

 

  剑桥大学与乒乓球颇有渊源。国际乒联首任主席蒙塔古正是该校毕业生,国际乒联于1926年在伦敦成立,英国贵族蒙塔古在位长达41年,当年刚刚毕业就当上了主席。除了每年春天在泰晤士河举行著名的牛剑赛艇之外,牛津和剑桥两所顶级学府每年也进行乒乓球友谊赛,剑桥大学女队连续5年击败对手。该队的主力每周五进行为期三个小时的训练,在团体世界杯期间,广州双鱼派出高手前去与剑桥学霸过招,并请他们试打本次团体世界杯官方指定的双鱼展翅V40+三星ABS材料有缝球。

  “我们每年都会参加英国高校乒乓球联赛,成绩好坏,主要取决于是否有高水平的中国学生加盟。” 正在修读机械工程博士的英国学生蒂姆是剑桥大学乒乓球队的“财政大臣”,他最喜欢的国乒主力是马龙和樊振东,之前一直只能在网上观看二人的比赛视频,这次团体世界杯在伦敦举行,他终于可以见到偶像真人。现任女队队长、英国人伊娃主修英国文学,简-奥斯丁是她的奋斗目标。生于伦敦的伊娃不仅很小就知道了中国的双鱼品牌,而且还是忠实用户。原来,她高中的时候伦敦的俱乐部里打球,球台、球网等装备全部来自广州双鱼。

 

  “我很喜欢这个新材料球,打起来不重,旋转也很好”;“这个球打起来声音很清脆,球感非常棒”;“我们能够在什么地方买到这种新材料球?我们队伍最缺好球了。”这些剑桥学霸们在试打新球之后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 “除了高水平专业选手的试打体验之外,我们也在收集不同水平乒乓球爱好者的试打意见,用以继续完善与提升新材料球的质量。去年“双鱼杯”乒乓球黄金大赛期间,我们收集了2000名业余选手的宝贵意见。这次在团体世界杯在伦敦举行,我们有幸与剑桥大学校队以球会友,不仅获了很多队员中肯的反馈,更通过乒乓球建立与传递友谊,希望今后还有更多机会与学霸乒乓高手们进行交流。”广州双鱼代表告诉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6/n531620034.shtml report 4285 北京时间26日凌晨,中国乒乓球队在伦敦举行的2018年团体世界杯上豪夺男团与女团冠军。与国乒一同闪耀团体世界杯赛场的,还有“广州制造”。从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