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是什么让我放弃了下围棋?

周末围棋 围棋 阅读(0) 评论()

  ZM-GO

  

  关注

  刚开始接触围棋的时候是在上初一。那时候我们家刚搬来一个一个邻居,这邻居家有两个孩子,大孩子是男生和我一样在同一所初中上学,我们还是一个年级的,所以慢慢的就熟络了,因为他体型较胖,我叫他胖子。胖子为人老实敦厚,性格内向,爱学习。我呢平时就比较喜欢玩,调皮捣蛋的。胖子的妈妈说胖子经常闷在屋里学习不好,就让他多出来玩玩,所以那之后我们俩就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最初的时候我们们玩五子棋,后来觉得五子棋玩着没意思了(我们俩水平相当,所以往往很难分出胜负)然后就琢磨着玩象棋,那时候的我对象棋还不是很精通(当然现在也是不精通),可是胖子人家脑子聪明,经常就是我输,没办法,这游戏我是不能跟他一起对抗了。然后我们就选择了军旗。谁知道军旗还没玩几天,我们对对方的套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呢慢慢的在胜率上也都持平了。过年来上学的时候我买了一副国际象棋,那时候我寻思中国象棋我赢不了你,国际象棋谁输谁嬴还不一定呢,于是我们就把战场从军旗挪到了国际象棋上了。虽然说掌握一门棋类游戏的精髓很难,但是我们都已基本达到了初级水平,所以啊,在技术相等的情况下,这国际象棋也不容易施展拳脚。有一天,我突然在他家发现了一本围棋入门的书籍。从那以后我们两个就一起进入了一个未知但又神秘的世界——围棋。

  开始的时候我们俩对围棋都是一窍不通,自大的我还以为看完了那本围棋入门的书就能慢慢的掌握了,可是当真的开始的时候,我就懵逼了。围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用句电视上的话来说,围棋的棋盘真的就是一个地盘,一个由两个人主导的地盘,输赢不在棋子的多少,而在自己棋子所控制的范围的大小。可以说围棋是一个完全展示古代兵法的地方,也是将纸上谈兵慢慢变成棋上论高低。围棋的难易程度是任何一种棋类游戏不可比拟的。而围棋的精髓也是独一无二的。对于围棋,即便是已经下了两年的我还仅仅是入门,连初级选手的门槛都摸不到。所以每当CCTV5在播放讲解围棋的时候我往往能盯住电视,一动不动。一开始的时候,我研究了下围棋的专门术语,以及操作方法,可以说是非常的繁锁,后来我还和胖子专门研究讨论围棋该怎么下。看完书之后,我们都对围棋的下发有了大概的了解。由于当时没有买围棋,所以我们就专门画了一张围棋棋盘,后来搬家的时候这个承载着我们记忆的东西也不见了。至今想起来感觉还是很可惜的。

  在想想自己已经4年没有再下围棋了,甚至连手机上也没有过联网对抗了。我觉得下围棋并不是没有时间和对手的问题,而是没有伙伴的问题。在生活中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下棋才是难得。围棋真的是一个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媒介。如果有一天我和胖子再次相聚,一定再画一副棋盘,下一场不分胜负的围棋。

  

—— END ——

  Since2010

sports.sohu.com true 周末围棋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7/n531650369.shtml report 2050 ZM-GO关注刚开始接触围棋的时候是在上初一。那时候我们家刚搬来一个一个邻居,这邻居家有两个孩子,大孩子是男生和我一样在同一所初中上学,我们还是一个年级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