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助攻能力最强的五大球星,隆多垫底保罗第四,詹皇哈登都不及他!

  现役NBA助攻能力谁最强?库里欧文靠边站,这五人撑起联盟半边天!

  时代不同,球员们对篮球的理解也变得不同。现在的NBA,人人都追求效率。因此产生了一些得分、篮板和助攻一把抓的超级球星。那么,在现役的NBA,谁的助攻能力最强呢?基本为以下五人:

  五、隆多

  作为传统控卫的代表,隆多曾被史诗级控卫贾森基德称赞为现役最纯粹的控卫。尽管已经不在联盟一线球星行列,但隆多依然送出了场均7.5次助攻。排在本赛季助攻榜第六位,不过隆多只用了25.1分钟,前面几位至少都用了32分钟。

  四、克里斯保罗

  本赛季的保罗已经有一些老态了,但是跟所有越老越妖的控卫一样。保罗依然能够送出8.2次助攻,要知道现在的火箭队,哈登才是事实上的控卫。保罗在球权大量减少的情况下,依然能送出这样的助攻数,不得不让人折服。

  三、哈登

  对不起了保罗兄弟,虽然你是控卫,但我的助攻数就是比你高。本赛季的哈登场均可以送出8.9次助攻,比保罗高出了0.7次!而且哈登还是上赛季的助攻王,"刷"助攻的能力真不是盖的。

  二、詹姆斯

  33岁的詹姆斯一本赛季场均可以送出9.0次助攻,高居NBA助攻榜第三位。反倒是他的得分跌到了现役第五。莫不是詹姆斯想要改行做控卫?如果他真的做了控卫,会不会是另一个魔术师?

  一、威少

  威少真的是厉害了,上赛季场均三双就不说了。本赛季来了乔治和安东尼,原本以为威少的数据会大幅下滑。没想到威少硬是挺了过来,场均依然可以送出10.4助攻,高居本赛季NBA助攻榜第一位。上赛季错失的助攻王,本赛季终究要拿回来。

  图片来自主体谈球同名公众号,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228/n531820359.shtml report 1980 现役NBA助攻能力谁最强?库里欧文靠边站,这五人撑起联盟半边天!时代不同,球员们对篮球的理解也变得不同。现在的NBA,人人都追求效率。因此产生了一些得分、篮板和